>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猫想靠砸钱拿下北京市场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许冰清

  在所有电商和 O2O 公司都看重的这个城市,天猫超市的动作晚了点,但期待很高。

 

  有时候非常羡慕北京人民:因为最近两年,他们总是能被一轮又一轮的补贴潮和红包雨莫名其妙地砸中。如果用得好,生活成本因此能有小幅降低也是有可能的。

  由于“包邮区”效应,天猫超市可能是所有大型电商中,比较晚才意识到北京市场重要性的一家。后发者就得更努力——在 7 月底向北京地区砸出 10 亿补贴吸引消费者后,9 月 16 日(也就是今天)又被定为了北京的“天猫超市狂欢节”,有 100 万份日化、食品类商品将以 1 分钱的价格对外销售,买一送一、降价促销的商品也很多。

  此前,“1 分钱”这种近乎白送的补贴形式,已经被天猫超市打进了开学期的校园市场。天猫超市北京地区负责人程少雄对《好奇心日报》表示,北京本来就是个校园集中的地方,近几年大学生的消费能力提升也非常快,“这个人群可能才是未来消费趋势真正的领导者。”

  猛烈的短期补贴之外,天猫超市还把钱砸到了传统的广告模式上:北京的地铁车厢、换乘通道、公交车身、报纸版面,未来好一阵都会被这种简单粗暴的广告形式霸占:

  程少雄表示,这一轮推广潮可能直到“双 11”之后才会开始回落,期间也会保证在配送环节提供优质、稳定,且“有人情味”的服务,“次日达”、“当日达”这样的配送速度都可以实现。为此,天猫方面已经在天津武清开辟了 12 万平米的巨大仓储空间,在近期优先保证北京市场的前提下,可以辐射整个华北地区。

  自营商品、大规模广告、物流提速……至少从形式上看,天猫超市与京东商超业务的区别,已经越来越小了。

  这可能也是天猫超市在争夺北京市场头名份额的过程中,不得不放弃的一些东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好奇心日报 https://www.qdaily.com/articles/14981.html report 1278 在所有电商和O2O公司都看重的这个城市,天猫超市的动作晚了点,但期待很高。 有时候非常羡慕北京人民:因为最近两年,他们总是能被一轮又一轮的补贴潮和红包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100万份“一分钱日用品”,天猫想靠砸钱拿下北京市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