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美联储“二把手”: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前美联储副主席Don Kohn预计,本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不会决定加息,但会传递今年晚些时候绝对会加息的信号。

  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华盛顿智库Potomac Research的首席政治策略师Greg Valliere提到,Kohn上周在该智库会议期间预测,美联储本周可能采取鹰派倾向的按兵不动,即:

  不加息但释放鹰派言论,称假如未来数据大致符合预期,仍期望今年稍晚加息。这么做的优点是,既不会让市场意外,又发出了美联储认真看待通胀目标的信号,因为核心CPI仍低于预期,看来无法保证加息。

  他(Kohn)承认,选择这么做会让美联储有更多时间评估全球环境,让美联储会不会加息的争论再持续三个月,稍后加息可能必然让收紧货币的道路变得更险峻。

  Kohn认为,美联储本周会议还有一种选择:启动加息但强调可能今年不会加第二次,换句话说,鸽派倾向的加息。

  Kohn的上述预测和摩根士丹利近期的预测不谋而合。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本次会议美联储有60%的可能性按兵不动,但表现鹰派倾向。分析师还预测了其他三种可能的结果:

  按兵不动,表现鸽派倾向(可能性30%)加息,但表现鸽派倾向(可能性9%)加息,表现鹰派倾向(可能性1%)

  上周末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美联储决策委员会投票官员近期评论预示,倾向本周加息与不加息的两方势均力敌,除了两位高官倾向鲜明,其他不是未明确表态就是留下了两种决定都有可能的“活口”。

上周的《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46%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占比明显高于预计10月和12月加息的经济学家比例,持后两种预测的经济学家分别占比9.5%和35%。另有9.5%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明年才会加息。

  上周的《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46%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占比明显高于预计10月和12月加息的经济学家比例,持后两种预测的经济学家分别占比9.5%和35%。另有9.5%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明年才会加息。

  Business Insider报道提到,昨日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可能性为30%,较过去几日的28%略有增加。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3627 report 1237 前美联储副主席DonKohn预计,本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不会决定加息,但会传递今年晚些时候绝对会加息的信号。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华盛顿智库PotomacR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