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星保德信与复旦大学成立校园保险实验室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加速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的打造,复星保德信与复旦经济学院设立的校园保险实验室9月16日正式挂牌。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裴光在启动仪式上的表示,校园保险室不仅为复旦的创新文化注入新的元素和动力,也将为保险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对于此次 校园保险实验室的成立,裴光将其定义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新经济的时代背景下的创举。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大关,增速达到17.5%,保险业总资产10.16万亿元,全国共有保险法人机构187家;在2014年《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中,我国保险业有4家公司上榜,占全球上榜保险机构(52家)的8%。裴光强调,保险是创新的行业;改革开放后,中国也因创新而跻身全球保险业重要的新兴市场。而上海更是保险业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特别是保险业"新国十条"和上海市《实施意见》出台后,上海保险业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围绕上海"四个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聚焦上海国际保险中心远景目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引领行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创新举措接连不断,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在国内外影响日益彰显。”

  裴光介绍称,校园保险实验室未来将以“产学研”一体的创新模式,模拟保险公司创业团队构架,让老师、学生参与到保险公司产品调研、设计、定价、包装和销售所有环节,“让年轻的大学生有一个施展才华、发挥创新思维的创业平台,也为保险公司提供创新思维、储备战略人才”。

  裴光还特别提出,学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应当齐头并进,相互促进;但目前二者存在很大程度上的脱节,“具体来说,科研院校的老师和学生并不具备企业家思维,并不了解产业需求,学术成果停留在理论层面,转化的实际效率较低”。其强调,应期待更多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涌现,建立“以产养研,以研促产”的良性循环机制,助力教育体制改革。

  谈及此次创新合作,复星保德信方面则表示,其一直探索和顺应“互联网+”发展大趋势,坚持产品、服务、渠道、管理和技术等多领域的创新。同时也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度,关注年轻一代的成长。与复旦大学共同推出校园保险实验室项目,就是要深入推进创新实践与企业社会责任的融合,集聚最具活力的创新思维方式,为校企搭建通畅的学术实战和就业输送通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6851.html report 1630 加速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的打造,复星保德信与复旦经济学院设立的校园保险实验室9月16日正式挂牌。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裴光在启动仪式上的表示,校园保险室不仅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