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整合预期升温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券新闻

  旗下停牌公司分别披露或涉重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整合猜想进一步升温。中海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中海发展 (600026)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将继续停牌,值得注意的是 ,该公告中首次提到,所涉及事项比较复杂,可能涉及资产重组,并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同一天中国远洋(601919)发布的公告也有同样的说法,即可能涉及资产重组。而一周前,两家公司的停牌进展公告仅表示在筹划重大事项。

  目前,中远集团已在境内外控股中国远洋、中远太平洋、中远国际、中远投资、中远航运5家上市公司。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是以航运为主业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2000亿元,年收入超过800亿元,旗下有中海发展、中海集运中海科技三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此外,中海海盛(600896)虽然仍出现在中海官网的名单中,但在今年7月,中海已将部分中海海盛股权转让给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随之变更为览海,并寻求战略转型,因此不存在相关整合事宜。

  此前,自8月10日起,中远、中海旗下全部A、H股上市公司(除中海海盛外)均集体宣布停牌,并且停牌前股价大幅上涨,引发市场对两大央企进行主业整合的强烈预期。中信证券分析师刘正认为,海运行业中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停牌确定航运整合基调,沿海油运、干散货和物流两主线整合可能性较高。

  作者:张毓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7/t20150917_6505106.shtml report 2197 证券新闻旗下停牌公司分别披露或涉重组广州日报讯(记者张毓)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整合猜想进一步升温。中海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中海发展(600026)昨日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