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成全球重要电影票仓 今年票房有望达400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7日电(记者段续 吴昊)“截至目前,2015年全国票房已经突破300亿元,再创年度票房纪录已毫无悬念。”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说。

  康健民是在中国吉林市举办的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作上述表示的。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电影票房已实现近50%的增长。

  票房迅速攀升,单片过亿已不再是新闻。在这个被称为中国“奥斯卡”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中,与会人士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中国电影票房预计可达400亿元,未来几年有望与北美电影市场100多亿美元的票房持平。

  中国电影票房从2002年的不到9亿,到2010年首次突破100亿,用了9年时间;从100亿元到200亿元大关,仅用3年,如今直奔400亿元,增速惊人。

  中国已经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影票仓之一,今年上半年上映的《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获得24亿余元票房,正在上映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等好莱坞大片票房收入持续走高。

  国外片商开始对中国电影市场给予更多重视与倾斜,越来越多好莱坞明星和制作团队特意来到中国为自己的电影宣传造势。

  “中国人口众多,电影市场的人口红利巨大。”资深电影发行人刘嘉表示,“未来还有巨大增长空间。”

  在日渐火爆的票房收入背后,中国国产电影也取得巨大进步。今年暑期上映的《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电影口碑、票房双丰收,

  仅在7月一月,国产片票房就达52.5亿元。其中,《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煎饼侠》三片联手贡献33.65亿元,占比超6成。

  “相比十几年前,中国电影已经实现了巨大跨越;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国产电影也彰显了文化自信和创新活力,在各个档期均形成了国产电影的观影热潮。”康健民说。

  专家指出,和发达国家电影市场相比,中国国产电影还存在缺乏清晰投资回报模式、过度依赖票房收入、电影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

  “中国电影依然任重道远,只有不断提高国产影片的质量,改善自身品质,才能促进电影市场更加繁荣。”康健民说。

  作者:段续 吴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7/c_1116590020.htm report 1054 新华网长春9月17日电(记者段续吴昊)“截至目前,2015年全国票房已经突破300亿元,再创年度票房纪录已毫无悬念。”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说。康健民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