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美联储若加息对中国赴美投资影响有限(图)

来源:新华网
图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郭小天
图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郭小天

  新华网9月17日电 2015年9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介绍《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目前市场上共同关注的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给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带来的影响,张向晨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评估,初步看这个影响是有限的,特别是对中国的对外投资,尤其是中国企业对美国的直接投资。

  张向晨说,由于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从根本上是考虑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性的发展,会综合考虑一些因素,东道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利率的政策,他们当然在考虑之中。但是更主要的还是从全球产业布局调整的角度,他们会根据自己企业的需要,再寻找自己合适的发展机遇。从过去掌握的数据来看,中国企业对于到美国投资仍然持积极的态度。今年1-8月的数据表明,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中美在投资合作方面还是有很强的互补性。

  张向晨表示,我们相信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仍然会保持一个比较高速增长的势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7/c_128239662.htm report 895 图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郭小天新华网9月17日电2015年9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