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2017年底前打造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
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日前表示,将制定电子系统技术标准和数据规范,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招投标等各类各级公共服务平台纳入统一平台系统,到2017年底前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贯彻落实《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视频会议,对全国发展改革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交易中心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林念修指出,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内在要求,也是约束行政权力,建设廉洁政府的有效途径。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中都负有重要职责,是《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林念修强调,《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目标,要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措施,时间紧、任务重。

  下一步,要着力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抓紧出台管理办法。抓紧制定全国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办法和分类统一的交易规则和技术标准。各省级政府制定本地区平台服务管理细则,完善服务流程和标准。

  二是抓紧完成“四个整合”。按照《工作方案》的部署,重点抓好平台层级、场所资源、信息资源、专家资源等四方面的整合。

  三是抓紧打造统一平台。制定电子系统技术标准和数据规范,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招投标等各类各级公共服务平台纳入统一平台系统,到2017年底前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

  四是抓紧推动监管创新。尽快制定出台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信息库,统一发布各类违法违规记录。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分析制度,助力宏观决策。加快形成行业自律监督、社会舆论监督、行政监督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督模式。

  五是抓紧开展试点示范。认真总结提炼地方实践中的鲜活经验,在整合深度和广度、创新信用机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力争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创新模式和做法。

  林念修要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真抓实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我委要会同国务院15个部门成立部际联席会议机制,负责统筹推进公共资源平台整合工作。各省级政府,也要强化组织领导,尽快出方案、建机制、抓部署。年底前还没有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的省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行通报,并向国务院报告。

  二是要增进部门联动。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开创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要抓好督促检查。加强对《工作方案》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建立工作情况进展通报制度,按季度汇总、通报各省、各部门任务落实情况,还将对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各地要建立任务台帐,做到件件有部署、有检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17/7529780.shtml report 1748 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中新网9月17日电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日前表示,将制定电子系统技术标准和数据规范,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