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特尔在华投资8家中国公司 总额67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丁栋)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与收购兼并机构17日在北京宣布,其在华投资了八家创新技术公司,分别来自智能设备、机器人、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以及数据分析等领域,投资总额达6700万美元,此举表明英特尔公司对中国科技创新的乐观态 度。

  “这些投资彰显了英特尔始终围绕中国国策和产业发展方向,致力于加速中国科技生态系统发展和推动中国创新经济腾飞的承诺”,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表示,英特尔公司与中国本地创业者和企业家密切合作,并帮助投资组合公司开发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这些公司现在有机会借力英特尔投资的业务发展计划、全球网络、技术专长以及品牌资产,在下一代技术创新中赢得发展先机。

  英特尔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向创新型的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进行资本投资,自1991年以来,英特尔已经在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463家公司进行了投资,投资总额超过116.4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在过去30年中,中国发生了巨变并逐渐成为全球技术创新的领导者,英特尔与中国技术产业共同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英特尔在中国的投资和合作力度不断加大,体现了英特尔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国策、继续加速中国技术生态圈发展并推动全球创新的长期承诺。

  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宁宇表示,英特尔目前重点投资领域分别集中在智能硬件、物联网及云计算大数字等三个主要领域。自1998年开始在中国投资以来,英特尔已投资14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总额超过19亿美元,其中35家公司上市或被收购,在中国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智能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联网汽车、云服务、OpenStack、大数据以及数据分析等。

  作者:丁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9-17/7530091.shtml report 1434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丁栋)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与收购兼并机构17日在北京宣布,其在华投资了八家创新技术公司,分别来自智能设备、机器人、物联网、云服务、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