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改进程不断推进,三类公司共享改革红利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电改进程稳步推进,六个配套文件蓄势待发。业界分析,电改概念股将继续分享改革红利,三类公司值得关注。

  电改概念股今日走强,截至上午收盘,华银电力(600744.SH)涨停,深圳能源(000027.SZ)上涨8.18%,华电能源(600726.SH)上涨5.57 %、文山电力(600995.SH)、西昌电力(600505.SH)等涨幅也超过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发改委正在制定的至少有10个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目前已经有三个配套文件出台了,另外还有六个配套文件,不久也将出台;另外,我国还将筹建电力交易机构。

  一位电力行业研究员分析,国家发改委的表态,再次彰显出国家层面对电力改革的高度重视。从二级市场来看,以下三类公司值得关注:

  售电侧放开市场准入是本轮电改的最大亮点,预计市场放开后的投资级别将达万亿级。郴电国际(600969.SH)、文山电力(600995.SH)、广安爱众(600979.SH)、天富能源(600509.SH)等地方电网公司有望成为新的售电主体。

  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试点区域发电公司及首批售电牌照的发放也引发投资者强烈关注,包括深圳能源(000027.SZ)、内蒙华电(600863.SH)、湖北能源(000883.SZ)、皖能电力(000543.SZ)等。

  同时,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及其配套措施出台,央企电力巨头坐享多重红利。重点关注五大发电集团等国有企业的下属上市电力公司,如大股东为大唐集团的华银电力(600744.SH)、隶属于华电集团的黔源电力(002039.SZ)、由四川省电力公司控股的西昌电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控股的岷江水电(600131.SH)等。

  3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本轮电改正式拉开序幕,后陆续出台多个配套文件,改革红利不端释放。国家发改委现已确定深圳、蒙西、湖北、安徽、宁夏、云南、贵州等七个省区进行试点,目前深圳、蒙西、宁夏的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已经获批,下一步将继续扩围。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程静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917/200000451067.shtml report 295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7日讯,电改进程稳步推进,六个配套文件蓄势待发。业界分析,电改概念股将继续分享改革红利,三类公司值得关注。电改概念股今日走强,截至上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