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商银行“池融资”再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17日讯 (记者沈则瑾) 浙商银行9月16日在上海举办“涌金出口池” 暨“涌金票据池”2.0版业务推介会。这是该行继2014年10月推出“涌金票据池”业务后,再次发力创新“互联网+”应用和“池化”融资业务模式。

  “涌金出口池”是浙商银行结合出口业务市场特点,为出口企业创新开发的专业化池融资服务。该业务具有批量受理、在线提款、期限灵活、差异定价等十大功能,有效解决了出口企业办理出口贸易融资业务时的难点问题。

  另悉,浙商银行“涌金票据池”推广应用近一年来,客户数已突破2800户,累计入池票据超过13万张,入池金额超过1000亿元,票据池项下融资余额超过400亿元。

  浙商银行确立“不挑票、不挑客”的服务理念,“两小一短”票据(小银行承兑、小面额、短余期)、电票可以无障碍入池,企业可以以此盘活积压票据,降低融资成本。 此次研发推出的“涌金票据池” 2.0版,集合了集团额度调剂、额度转移计价、回款资金归集、票据线上转贴等十大新功能。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顾清良行长表示,“涌金出口池”、“涌金票据池”是打造交易性银行的重要途径,未来浙商银行还将进一步创新“互联网+”应用和“池融资”业务模式,建设“涌金资产池”品牌,实现企业存单、债券、商业汇票、信用证、理财产品、应收账款等金融资产全部入池,将资产和负债业务、产品和服务、操作和管理等融为一体,创建一个全新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成为客户真正意义上的“财务管家”,实现银企合作共赢。

  作者:沈则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7/t20150917_6508673.shtml report 777 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17日讯(记者沈则瑾)浙商银行9月16日在上海举办“涌金出口池”暨“涌金票据池”2.0版业务推介会。这是该行继2014年10月推出“涌金票据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