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美联储是否加息不是问题 问题是A股仍将寻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周三反弹,周四尾盘跳水,近两日A股走势受周边市场影响明显,美联储会议结果也将于今日(9月18日)凌晨见分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机构认为,加息与否将对短期A股产生一定影响;但也有机构认为,无论美联储本月是否开启加息,短期A股仍将震荡寻底。

  大/市/风/向

  A股驱动力以内因为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政策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等改革推向纵深;部署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用新模式汇聚发展新动能;确定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范围,推动产业加快改造升级;决定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强化民生兜底保障。

  申万宏源对此分析称,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区域协同发展等政策对稳增长和调结构的积极效应已显现,意味着这些领域的改革方向仍将坚持。

  申万宏源称,9月16日(本周三)的大涨行情是由于此前两天市场大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所致,周边股市普遍上涨产生间接利好等也是推动因素,但不是主要动因。

  申万宏源表示,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将对全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在A股市场缺乏自身方向,随全球股市大流而行的背景下,短线美联储会议结果也将会对A股后市表现产生影响,值得关注。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也有机构表达了不同观点。

  国泰期货认为,如果美联储9月不加息,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情绪,利多风险资产;如果美联储9月开始加息,投资者短期可能受情绪冲击影响致使股价承压,但随后的不确定性下降有助于国际资金风险偏好提升。

  然而,目前市场成交活跃度下降显示出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信心好转有待经济企稳回升。因此,无论美联储本月是否开启加息,由于经济增长仍待提升、投资者谨慎情绪仍较浓,短期看,市场将继续释放风险,逐步震荡寻底。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结果

  行/业/热/点

  机构关注电改+国企改革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平安证券认为,《意见》指出,对自然垄断行业,实行以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改革,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现网运分开、放开竞争性业务,促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同时,《意见》提出要加强对这些国有企业在开展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方面的考核。这与电改9号文提出的“三放开、一独立、三强化”,积极开展分布式能源,开展融合先进储能技术、信息技术的微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一脉相承。

  平安证券表示,在电力行业国有企业中,电网企业的改革对于电改的影响最大。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预计电网企业具有自然垄断属性的输配电业务板块和具有竞争性特点的售电业务板块将有效分离、独立运作、独立核算,主辅分离进一步推进;同时,在考核压力下,电网企业对于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并网的支持力度将继续加大,从而促进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的发展。因此,看好电改的加快推进。

  目前,国网旗下置信电气平高电气均在实施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资产事宜,在政策推动下,南瑞集团和许继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进程有望加快,尤其是电网细分龙头企业南瑞继保有望注入国电南瑞,相关事宜值得关注。

  综上,平安证券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的主题投资机会,推荐资产注入预期较为强烈的国电南瑞,建议关注许继电气中国西电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国改和电改进度

  动漫概念股受青睐

  东方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通过观察60年代日本动漫腾飞史,可发现新媒体+人口/经济催化剂是助力日本动漫起飞关键。数据证明,我国动漫行业过去发展迟缓源于电视渠道过高议价能力堵塞发行渠道;而今新媒体兴盛为我国动漫打通渠道,辅以经济人口因素万事具备,动漫行业起飞在即。

  该券商预测,未来动漫行业的上游漫画平台力量将变得高度集中,具有较高的议价能力和重要性。此外,上游核心IP(知识产权)具有重要的避险价值、营销价值和粉丝价值,因此,未来上游核心IP输入将成行业竞争关键,掌握上游核心IP的公司将获胜。

  参照美日动漫行业成败,东方证券认为,全产业链经营是一个公司甚至一个国家动漫行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全产业链集成生态可保证上下游高速转化、利于轮次开发、为其他环节产生正外部性,极大提高动漫作品的投资回报率。中国动漫全产业链开发初现,未来有望见证高速成长。

  因此,拥有全产业链+核心IP源头的公司未来将大概率胜出。建议关注动漫业务再推进、高管增持释放积极信号的皇氏集团;关注拥有泛娱乐生态系统+庞大活跃IP矩阵的行业龙头奥飞动漫,以及由动漫衍生品出口向外积极外延拓展、打造全产业链生态运作优势的美盛文化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产业链整合情况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918/74313.shtml report 294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明涛周三反弹,周四尾盘跳水,近两日A股走势受周边市场影响明显,美联储会议结果也将于今日(9月18日)凌晨见分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