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策略:美联储不加息 依然会对市场造成波动

来源:搜狐财经

  美东时间周四下午2点,美联储9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不变。

    广发策略陈果分析表示美联储9月选择没有加息,符合多数投资者预期,无论如何,对A股来说,好消息是汇率压力的短期舒缓。

  但坏消息是,只是短期。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美联储可以在10月加息,同时召开特别记者会。(而市场此前预期如果9月不加,那么最早也是12月加。)

  市场反应:本次议息会议没有突发黑天鹅事件,全球金融市场波动较小。从时间看,美股与黄金在9月声明选择没有加息后都出现小幅上扬,但发布会暗示10月可能加息后则出现回落。

  美联储本次决策逻辑:虽然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但近期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的发展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经济活动,并可能给短期通胀率造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更重要是的是,美联储中期指引:美联储根据较为强劲的二季度数据上调了今年的经济与通胀预期,但下调了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速与通胀预期,下调2015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至0.375%(此前料为0.625%),下调2016年年底预期至1.375%(此前料为1.625%),下调2017年年底预期至2.625%(此前料为2.875%)。

  加息时点:倾向于在2015年加息由此前为15人变为13人,但仍占据绝大多数,我们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但10月议息会议前,加息悬念可能依然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程度的波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8/n421442532.shtml report 694 美东时间周四下午2点,美联储9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不变。  广发策略陈果分析表示美联储9月选择没有加息,符合多数投资者预期,无论如何,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