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美将成立高铁合资公司 近30亿资金抢筹8只龙头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中美将成立高铁项目合资公司

  近30亿元资金抢筹8只龙头股

  ■本报记者 吴 珊

  近年来,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传统增长引擎动力下降的情况,国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早在今年5月25日,国家发

改委官网就首度发布PPP项目库。PPP推介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养老项目、旅游开发、保障房等类型,共计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基建投资是稳增长的希望。今年要达到7%的GDP增速,全年基建投资需14万亿元。

  事实上,得益于政策支持,铁路行业在“十三五”期间进入密集投资期。受城际铁路与城市轨道高速发展驱动,铁路设备占总投资额比重有望大幅提升。此外,铁路设备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主要受益者,高铁出海及后市场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日前,中央财办召开中美经济合作通气会透露,中美将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全程370公里,连通赌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这也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车今年9月初已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投资兴建制造基地,这也是中国高铁企业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制造基地。

  昨日,在沪指尾盘跳水之际,铁路基建股依旧维持强势,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收盘,有19只铁路基建股逆市上涨,高盟新材天马股份晋亿实业永贵电器等个股实现涨停,博深工具晋西车轴、运达科技、马钢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7.18%、5.55%、5.35%、5.21%。此外,实现上涨的铁路基建股还包括南方汇通(4.42%)、时代新材(4.30%)、太原重工(4.11%)、辉煌科技(3.70%)、中国中车(2.58%)、特锐德(2.54%)、神州高铁(1.59%)、中国交建(0.89%)、众合科技(0.81%)、利源精制(0.63%)、中国铁建(0.54%)。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35只铁路基建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23只,中国中车、晋西车轴、中国铁建、马钢股份、太原重工、辉煌科技、天马股份、晋亿实业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55895.22万元、31362.39万元、30691.79万元、25674.38万元、19137.73万元、14897.43万元、10351.62万元、10303.08万元,上述8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9.83亿元。

  在铁路基建板块布局方面,国海证券建议由上到下,把握行业未来三条投资主线:1.整车车体方面,聚焦铁路改革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高铁出海机会;2.车辆配套部件方面,关注行业进口替代化及后市场投资机会;3.电气和信息化系统方面,行业的高成长及进口替代是关注焦点。

  由下到上,精选投资公司标的:1.所处行业细分未来增长确定性强、市场空间大的领导型企业,如:轨道交通信号电源系统龙头鼎汉技术;2.通过引入产业资本进行外延扩张,成功布局新业务模式的标的,如:成功布局高速铁路Wi-Fi系统的辉煌科技;3.具备核心竞争力,可避免低端恶性竞争的,如:轨道交通门系统龙头康尼机电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8/n421443225.shtml report 3605 中美将成立高铁项目合资公司近30亿元资金抢筹8只龙头股■本报记者吴珊近年来,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传统增长引擎动力下降的情况,国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投资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