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高开0.46%站上3100点 新规后首个交割日来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四沪深两市遭遇尾盘跳水,周五开盘两市齐高开,沪指报3100.28点,上涨0.46%;深成指报9806.72点,上涨0.69;创业板报1948.12点,上涨0.77%。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网络安全、云计算、铁路基建、核电、大数据、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央企改革、电力、ST等少数板块 飘绿。

  消息面,今日是9月份的第三个周五,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中金所出台多项新规之后的第一个期指交割日。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中金所出台了多项新规,严控股指期货过度投机。随着期指交割日的到来,市场各方对于“交割日效应”格外关注。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深秋之前的股市,处于构筑“市场底”的黎明之前;三季度后期最迟到10月上旬,做空动能将进一步衰减,利空出尽,就像弹簧越压反弹越有力,反弹动能不断孕育。根据利空出尽的时点分析,快则在9月底“习奥会”前后,晚则在10月中旬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后,最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将出现“利空出尽”之后的大级别行情。

  源达投顾:技术上,尽管周三一根阳线收复了短期5日均线、10日均线,但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后再次跌破5日均线,说明近两日的强势上攻很有可能是下跌前最后一次诱多。综合来看,主力尾盘跳水基本可以判断周三突然的上涨是一次诱多行为,在技术破位之后,大盘短期将继续探底。具体操作上,由于政策不断发力市场中长期震荡上行概率较大,也不容忽视短期空方继续展开回调。随着整体的估值水平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前期那些基本面良好,安全边际较高,尤其是基本面优良且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有望快速爆发。

  天信投顾:目前,沪指受20日均线较强的压制,近期仍将延续箱体窄幅整理,整理区间在3000点-3200点,因此在3100点是箱体的中轨。从30分钟分时图来看,3100点是分时图中20日均线的分界点,也可以理解为区间震荡的中轨,可以看成沪指短期强弱的一个分界线。因而,目前的点位要关注3200点能否有效突破,否则回到箱体就是必然的走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7745.html report 1515 周四沪深两市遭遇尾盘跳水,周五开盘两市齐高开,沪指报3100.28点,上涨0.46%;深成指报9806.72点,上涨0.69;创业板报1948.12点,上涨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