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确定工行为阿根廷人民币清算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18日,央行发布新闻稿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阿根廷中央银行签署了在阿根廷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将确定阿根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央行称,阿根廷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国和阿根廷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人民币清算银行的成立意味着当地银行能够直接经手人民币业务。此举将有助于降低人民币进行海外支付的风险,促使更多国际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

  从目前我国清算行布局来看,已经覆盖中国的香港、澳门、台湾,东南亚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东北亚的韩国和欧洲地区的英国、德国、法国、卢森堡。

  作者:李德尚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7806.html report 889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工商银行9月18日,央行发布新闻稿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阿根廷中央银行签署了在阿根廷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将确定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