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防范跨境套利 央行上调个别银行人民币即期交易成本

来源:华尔街见闻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上调个别银行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平盘交易手续费至0.3%。

  目前,多数银行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平盘交易手续费为0.0002%-0.0003% 。

  路透社上述报道还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中国央行还要求严查人民币参加行购售汇业务的真实性,防范跨境套利。

  央行同时在远期和即期市场打压套利空间

  此前,央行提高了人民币远期售汇成本。本月初,路透、凤凰财经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将从10月15日起对开展代客远期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准备金率暂定为20%。华创宏观分析师钟正生当时分析称,央行此举旨在应对未来外汇挤兑风险,增加做空人民币和跨境套利的成本,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的无序发酵。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中国经济学家周浩表示,预期中国央行短期内仍会致力于控制人民币过度贬值,继续在在岸人民币(CNY)和离岸人民币(CNH)即期市场进行干预汇率。

  央行逐步收紧人民币业务监管

  随着资本外流仍在持续,中国当局正一步步收紧人民币交易业务的监管力度。

  就在本周一,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外管局对外汇交易业务的监管已经收紧至资本项下,要求上海各外汇指定银行自查6月至8月期间的全部境外直接投资外汇业务。自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包括境内机构在境外进行直接投资的资金来源和境外资金用途,须具备真实性。

  路透上周五(9月11日)还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日前督促银行重点关注人民币NRA账户(又称境外机构境内账户)购汇操作,企业需提供购汇业务背景资料,且只能将外汇汇至境外外币结算账户或者境内离岸账户,不得汇至境内外汇结算账户或外汇NRA账户。

  《澳洲金融评论》还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的银行经理的话报道称,政府已经要求国内银行设置非常规外汇交易的观察名单。国内银行正在追踪那些在90天内收到20万美元资金的海外银行账户的资金源头。这意味着,以往很多资金出境的“灰色渠道”正被封锁。

  18日,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开盘报6.3635,上日收报6.3660。

  上述路透社消息公布后,CNH短线走升。

路透:央行大幅上调个别银行人民币即期交易成本

  内容不断更新中,请及时进入查看……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3738 report 1363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上调个别银行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平盘交易手续费至0.3%。目前,多数银行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平盘交易手续费为0.0002%-0.0003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