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综述:美联储暂缓加息专家怎么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的加息悬念当地时间17日终于揭晓。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以及美国持续的低通胀,美联储决定继续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低水平。海外专家认为,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决定符合预期,也符合当下全球经济现实,但年内加息的可能性 依然很大。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傅强说,美联储年内还有10月和12月两次议息会议,10月加息的概率较低,但12月加息的可能性极大,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

  他认为,相对于加息的时机,更重要的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和节奏。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释放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态度,这是在告诉市场,加息已经箭在弦上,新兴经济体要系好安全带了。对一些特别脆弱的发展中国家,比如巴西、印尼、南非以及土耳其,美国加息会有比较明显的影响,对其他经济体影响不会太大。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认为,这次美联储推迟加息是根据自身经济基本面和全球大环境等多重因素作出的符合实际情况的恰当判断。美国的金融政策对包括新兴经济体在内的世界经济具有较大影响,未来动向值得密切关注。

  对于未来的加息时间表,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熊野英生认为,从美联储发布的声明内容来看,对政策利率的调整或许比预想还要慎重,对世界经济实际状态的看法也十分谨慎。受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美国通胀升幅或有限,也不排除明年1月或3月加息的可能。

  UBS证券资深经济学家青木大树说,美联储继续实行宽松金融政策除了有支撑美国经济复苏的考虑,也将使日元继续贬值的压力减轻,日本央行更容易继续追加宽松货币政策。从目前美国的各种经济数据来看,加息的条件将逐步成熟,预计今年12月很有可能加息。

  巴西财政部前特别顾问、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路易斯·保利诺认为,美联储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对刚刚有所复苏的欧洲经济和包括巴西在内的众多面临下行压力的新兴经济体来说是个利好,不仅有利于这些经济体控制通胀、减轻货币贬值和资本外流压力,也有利于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和稳定。(综合新华社记者马玉洁、乐绍延、王正润、荀伟报道)

  作者:马玉洁 乐绍延 王正润 荀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8/c_1116609108.htm report 1593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的加息悬念当地时间17日终于揭晓。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以及美国持续的低通胀,美联储决定继续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低水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