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副主席: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年增2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2015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召开,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出席论坛时表示,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稳步攀升。截至6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15%。

  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做好这项工作,银监会始终坚持正向激励的监管导向,通过一系列差异化监管政策,不断激发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截至2014年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已连续六年实现了增量和增速不低于上年同期的“两个不低于”目标。截至2015年6月末,又实现了银监会提出的“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三个不低于”目标。

  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稳步攀升。截至6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15%。与2010年末水平相比,5年间增长了2倍(2010年末小微贷款余额为7.5万亿元)。

  金融服务覆盖面不断拓宽。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151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近9%。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占全部小微企业总数的20%以上。全国各省(区、市)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在70%以上。

  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全国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超过91%,较上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来源中国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8/t20150918_6522602.shtml report 688 今日,2015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召开,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出席论坛时表示,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稳步攀升。截至6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2万亿元,较上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