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的英国人都来看这个展,McQueen从未被遗忘(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野性之美”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V&A博物馆的展出,均获得了出人意外的成功
“野性之美”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V&A博物馆的展出,均获得了出人意外的成功


  黑色羽毛、白色粉底和擦出唇线外的口红……伦敦V&A博物馆“亚历山大·麦昆:野性之美”展览(Alexander McQueen:Savage Beauty)的宣传海报上,黑白红的哥特风诠释着设计师毕生追寻的“野性之美”。这则海报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频频出现,V&A博物馆也成为世界时尚爱好者蜂拥而至的朝圣地。

  8月2日,“野性之美”完美收官。V&A博物馆首次为其开设通宵场,在全部预约门票销售一空后,又追加了1.5万张。此外,由于参观者过多,观众排队长达2小时以上,博物馆甚至聘请了专业公司进行候场时间管理。

  “此前完美最卖座的展览是2013年的大卫·鲍伊展,售出了31万余张门票,而"野性之美"的参观人数整整超出10多万。”V&A博物馆副馆长蒂姆·里夫(Tim Reeve)说:“为确保参观者享受展览同时进行高效管理,我们聘请了专业公司规划观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包括15分钟进场间隔提示等。"野性之美"预算为三百万英镑,展览囊括的高科技设备、三维全息图、音频和图像等也远超此前所有的展览。”

  难以置信,在素来健忘的时尚界,离世5年的“坏小子”亚历山大·麦昆依然占据着当红位置,历时5个月的“野性之美”展览也刷新了V&A博物馆的多项纪录,包括Lady Gaga、凯特·摩斯、贝克汉姆夫妇、“卷福”等大咖纷纷前往参观。

  这些数字足以说明展览的火爆:

  售出门票逾48万张,成为过去10年中V&A博物馆参观人数最多的收费展览;

  由V&A博物馆馆长克莱尔·威尔科克斯(Claire Wilcox)编辑的展览画册《亚历山大·麦昆》(售价45英镑)销售数量超过5.8万册,登上英国非虚构类畅销书前十位;

  售出麦昆限量版丝巾超过1250米,明信片8.3万张;

  超过230万人浏览了展览主页,14.5万人登录互动页面……
“野性之美”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V&A博物馆的展出,均获得了出人意外的成功
1999年的喷墨裙被誉为麦昆秀场中最具野心的一幕


  从伦敦东区出租车司机的儿子到享誉全球的天才设计师,麦昆只用了20余年,40岁那年,饱受抑郁症折磨的他在母亲的葬礼过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曾说,自己的人生就像格林兄弟的童话,但童话必定伴随着无法言说的黑暗,于是在他的设计中不时出现骷髅、黑羽毛、兽角、凋败的花等暗黑元素,一如本次展览九个展厅呈现的残酷和野性之美。

  早在去年11月,麦昆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展览就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共吸引了66余万名观众,跻身该博物馆参观人数的前十位。此次移师伦敦,场地面积增加30%,补充了设计师早期的一些作品,策展思路也更完整。

  时尚界对麦昆的热情并不止于此。今年2月,时尚女作家达纳·托马斯(Dana Thomas)发布新书《众神与国王:亚历山大·麦昆和约翰·加利亚诺的兴衰》,以诉说天才设计师们光鲜背后的辛酸;时尚杂志AnOther于3月出版麦昆去世五周年纪念特刊;安德鲁·威尔森(Andrew Wilson)所著传记《亚历山大·麦昆:皮肤之下》于欧美发售,《每日电讯报》称这本书初看是受麦昆家庭支持的粉丝书,实则调查资料丰富、可读性强……

  在上海,讲述麦昆生前最后一场秀的摄影展正在进行。位于10 Corso Como顶层的公共空间中,正展出尼克· 瓦普林顿(Nick Waplington)拍摄的麦昆遗作——2009年秋冬系列“丰饶之角”的幕后。

  瓦普林顿的镜头忠实记录了麦昆从伦敦工作室的第一场试衣直到亮相巴黎秀场,照片中麦昆神情严肃、专注于调整秀场服装的各种细节,一如最老派的设计师,而毫无“坏孩子”的样子。和这些照片一同展出的,还有他拍摄的垃圾填埋场和回收站的景象图片,以诠释麦昆对过剩、毁灭和创意革新的理念。
“野性之美”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V&A博物馆的展出,均获得了出人意外的成功
5年前麦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年仅40岁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8119.html report 2773 “野性之美”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V&A博物馆的展出,均获得了出人意外的成功黑色羽毛、白色粉底和擦出唇线外的口红……伦敦V&A博物馆“亚历山大·麦昆:野性之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