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加息信号暂时解除

来源:全景网
  人民币汇率年内将在6.4位置双向波动

  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一消息的作用下,《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9月18日报6.3607,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调63个百分点,升至近两周高点。在岸人民币汇率(CNY)开盘径直升值6.3602,盘 初一度升破6.36关口,刷新近两周新高,收盘报6.3643,升值幅度为0.03%。离岸人民币汇率(CNH)也出现了一波急升,最高升至6.3927,随后也出现快速回调,在岸和离岸价差明显收窄。

  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普遍认为,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将消除造成近期跨境资本波动的最大不确定因素,这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此外,美联储加息延后说明美国经济本身偏弱,因此,美元年内或呈震荡走势,人民币汇率贬值空间有限。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再加上中国经济的强劲动力,都表明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实际上,美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已在预料之中,因为无论是从其国内的经济状况还是整个国际环境来看,目前都不适宜加息。此外,即便是10月份乃至今年年底前,上述两个因素都不会出现明显好转,因此,美国在明年考虑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近期人民币汇率表现比较平稳,即期汇率一直保持在6.40左右,呈现双向波动态势,预计年底前人民币汇率都将保持这一平稳态势。同时,近期市场跨境资本波动加大的现象也会相应的减轻。

  连平认为,由于美国一直以来加息预期的增强,使得美元一直处于升值态势,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的贬值也被人民币紧跟美元汇率走强所抵消,因此,未来美国不加息,意味着美元将呈现阶段性走弱态势,也为人民币对其他货币贬值创造条件。

  作者:傅苏颖 (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09/t20150919_1201122.htm report 1429 人民币汇率年内将在6.4位置双向波动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一消息的作用下,《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9月18日报6.36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信号暂时解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