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岸专家共论生态农业经济区建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9日电(记者陈旺)300多位两岸农业专家19日聚首福州,研讨生态农业经济区发展战略,探索助力农民增收、农村全面小康的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台湾21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孙明贤等多位与会专家认为,未来两岸将共同面对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课题,必须依靠创新驱动,促进生物科技、设施农业与农耕文化的深度融合,合作探索有经济效益的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孙明贤认为,两岸合作建设生态农业经济区有三大功能定位。一是现代农业示范,包括生态产业、设施农业、互联网+农业等。二是新农村建设先行,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区域特色现代农业。三是新型专业农民培训,通过两岸共建农场主学院,让农民接受新技术、培养农场经营经验。

  专家认为,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生态农业经济区将实现高效益、绿色生态、多功能等三个发展目标。其中,兼顾农业的生产、生活、生态等多种功能,是现代农业最大的特色。

  福建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陈永共表示,台湾现代农业注重生态保护,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可以为福建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省建设提供很好经验。两岸生态农业合作与交流将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经济区发展战略高峰论坛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台湾21世纪基金会、福建省科协主办。

  作者:陈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9/c_1116615141.htm report 712 新华网福州9月19日电(记者陈旺)300多位两岸农业专家19日聚首福州,研讨生态农业经济区发展战略,探索助力农民增收、农村全面小康的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中国工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