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负责人要求发展普惠金融 帮助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欧阳洁)在近日召开的2015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指出,目前全国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在70%以上,未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普惠金融,各项扶持政策要进一步精准发力,引导金融资源优先投向最需要融资支持 的小微企业,同时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小贷公司和P2P网贷公司监管制度规范,未来要引导更多新型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服务小微企业。

  周慕冰指出,政策目标要清晰聚焦,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例如,国家关于企业划型的标准要尽快修订完善,以尽可能准确地反映企业真实生态,锁定真正 “身小力弱”的小微企业,避免政策覆盖范围过大而削弱效力。同时在创新产品和服务方面,还需进一步加深银行业务与“互联网+”的融合,将“高大上”的前沿技术转化为“接地气”的产品与服务:在银行内部,要完善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在外部,要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征信系统以及其它各类信用信息平台,批量获取小微企业客户信息,及时捕捉有效融资需求,扩大服务覆盖面。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20日 02 版)

  作者:欧阳洁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920/c1004-27608821.html report 1153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欧阳洁)在近日召开的2015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指出,目前全国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在70%以上,未来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