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接第一版)

来源:经济参考报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将不再在现有水平上简单扩大规模,而是开展升级示范和创新发展控制总量,重点围绕提高能效、降低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加强体系优化集成、降低工程造价等方面进行升级示范。

  据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透露,国家能源局已初步提出五类模式升级示范,分别是煤制超清洁油品、低阶煤的分级分质利用、煤制天然气、煤炭与石油的综合利用与煤制重要化学品。

  与此同时,坚持科学合理的布局,煤化工项目布局要根据资金实力、科技实力、人才实力和环境承载力而行,坚持产业园区化、规模大型化、生产柔性好、产品差异化的方式和特色。“准备在下一个五年重点发展六大基地,内蒙古有两个,新疆有两个,还有陕北和宁东,国家发改委最近在就此征求意见。”顾宗勤称。

  据李冶介绍,国家能源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煤炭深加工支持政策,比如对首台(套)设备的支持鼓励政策。同时,充分考虑煤制油和炼油过程差异,研究适用于煤制油的增值税率。此外,将考量煤制油品与石油基品在稀缺性和清洁度方面的差异,制定适用于煤制油的消费税。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9/21/content_10338.htm report 580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将不再在现有水平上简单扩大规模,而是开展升级示范和创新发展控制总量,重点围绕提高能效、降低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加强体系优化集成、降低工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