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决策官员意见分歧 担忧全球经济胜过国内情况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围绕全球经济问题对美国的影响程度,周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决策者的看法严重分歧,美联储主席叶伦在带领联储官员讨论升息与否问题时,恐怕也难以消弭这样的歧见。

  尽管上周再次推迟升息的决定接近一致通过,只有一位反对者,但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说,在委员们讨论究竟是全球不确定性,还是美国经济持续走强更需要关注时,会场“压力紧绷”。

  最终委员会认为,全球需求温和,通胀指标可能走弱且近期市场动荡,有必要观望可能对美国带来的影响。

  布拉德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他表示,其将加入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的反对阵营,且担心美联储过于关注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

  市场今夏已因中国放缓及全球经济成长疲弱疑虑而大跌,联储官员因此要评估这是反映了短期修正,还是未来会有更多的基本面问题。

  “金融市场往往起伏不定,有时候是急涨急跌。货币政策则需要更加稳定,”布拉德在对伊利诺州社区银行家协会的演讲稿中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并未对利率何以应该维持在近零水准“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布拉德表示,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通胀几乎肯定会走升,这使得联储近七年近零利率的政策与整体经济情况不符。

  拉克尔在一份声明稿中表示,他认为当前的低利率“对一个消费持续强劲成长及就业市场趋紧的经济体来说,不太可能是适切的。”

  然而,至少目前美联储把这类担忧暂搁一旁,而是考虑另一个疑虑,即全球经济疲弱可能冲击到美国。包括叶伦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果通胀预期指标下滑,最终是反映了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受损,那么会令人堪忧。

  企业和消费者的通胀预期被认为在物价实际增幅、储蓄决定、投资和消费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而投资和消费又是经济成长的关键所在。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六说出持谨慎态度的原因,称他和其他人如今希望看到更多的证据再升息。威廉姆斯称,他仍预期,随着低油价和其他外部因素造成的“通胀放缓”效应消退,而美国经济则持续扩张,今年会升息。

  “全球经济实际形势变得更加明朗、对美国经济有何影响,以及美国经济持续改善,这些都是我在关注的事,”威廉姆斯在被问及10月升息可能性时对记者表示。

  威廉姆斯今年具有投票权,但他不愿明确说明10月还是12月是合适的升息时间。

  美联储10月和12月还将召开政策会议。

  上周17位联储委员中有13位表示,他们仍预期今年将会升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21/n421663178.shtml report 1160 据路透社报道,围绕全球经济问题对美国的影响程度,周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决策者的看法严重分歧,美联储主席叶伦在带领联储官员讨论升息与否问题时,恐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