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滴滴成联想用车服务商 未来或为政府部门提供类似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周锐)联想集团与滴滴企业版21日签订企业用车战略合作协议,滴滴企业版作为联想集团首家互联网化企业用车服务提供商,将为联想集团提供全面用车服务。

  在回答记者关于类似服务能否应用于政府部门,从而推动公车改革时,滴滴快的副总裁、企业级事业部总经理杜锦程,滴滴目前也正在和多家政府部门沟通,未来也将给政府部门提供类似服务。

  滴滴企业版是滴滴快的旗下的企业出行服务平台,企业只需要在滴滴开通一个企业账号并充值,企业员工就可以用这个账号在“滴滴企业版”网站、“滴滴企业出行”微信公众号、个人版的“滴滴出行”APP为自己因公出行或接送客户实时(预约)叫车,行程结束后,乘车人无需付费,系统直接从企业账号余额中划款,个人也无需再提交费用报销。

  此外,滴滴企业版还会自动记录行程信息,设立后台对账系统,让企业管理员方便的查询乘车人的每一次用车时间、起始地点、历史行驶路线和费用。滴滴还可通过互联网和GPS等技术手段,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实时全程监管,保证乘车人安全。

  通过滴滴企业版,联想管理员可以锁定员工上车地点,在系统中设置出发地或者目的地,只有符合地点规则的用车方能报销,这与目前已经有的设定金额、时间、用车类型组成了更加完善的管控规则;每月底滴滴企业版会根据联想集团的组织架构将员工用车明细提供给上级领导审批,领导可以拒绝其认为不正确的员工用车,这部分费用可以通过从员工个人账户扣款等方式实现更好的成本管理。

  滴滴企业版还会根据联想集团为员工设置的用车权限,自动将异常订单筛出,比如加班打车金额突然增加,出发地或者目的地变更等,提供至上一级管理员审查。

  “买车、租车这类传统的用车方式不够精细化,滴滴企业版提供的新的用车方式将更加有利于节约成本,创造收益,塑造更加健康有效的内部管理体系。”联想集团副总裁戴京彤表示,联想集团正在内部进行互联网转型,在组织架构、内部管理流程等方面,都在做更加互联网化的尝试。

  滴滴快的副总裁、企业级事业部总经理杜锦程说:“滴滴企业版非常重视联想集团的需求,联想集团也是首个使用滴滴企业版APP和新功能的客户,我们期待能帮助联想实现企业用车精细化管理,将根据联想集团的反馈对产品进行完善。不久独立的"滴滴企业版"APP和这些新功能很快将面向所有的滴滴企业版客户。”

  根据滴滴企业版公布的最新数据,自今年1月27日正式宣布上线以来,至今已有7253家企业开通了滴滴企业版账户。

  作者:周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21/7535228.shtml report 1198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周锐)联想集团与滴滴企业版21日签订企业用车战略合作协议,滴滴企业版作为联想集团首家互联网化企业用车服务提供商,将为联想集团提供全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