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缩量涨1.89%上3100 市场已发出积极信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财富网

  9月21日消息,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小幅低开之后随即展开上攻,一路震荡上扬,尽管临近午盘涨幅收窄,但午后沪指继续拉升,在航天军工、医药生物、旅游等板块的带动下,涨幅不断扩大。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全天仅成交5700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156.54点,涨

幅1.89%,成交2598亿元;深成指报10176.73点,涨幅3.31%,成交3134亿元,创业板指报2079.06点,涨幅4.83%,成交904亿元。

  板块个股

  生物医药板块飙涨,东富龙九安医疗、博济药业、三鑫医疗、迪安诊断泰格医药博晖创新戴维医疗涨停,楚天科技宝莱特尚荣医疗等个股涨幅居前。

  航天军工板块强势,航天通信中航机电北方导航航天动力中国卫星光电股份、航新科技、成发科技振芯科技亚星锚链中航黑豹等个股涨停。

  充电桩板块大涨,中恒电气动力源万马股份上海普天森源电气鑫龙电器奥特迅特锐德涨停。

  旅游板块涨幅居前,国旅联合云南旅游众信旅游宋城演艺、北部湾旅、桂林旅游涨停,中青旅长白山等多股大涨。

  创业板率先发出积极信号

  今日市场的亮点来源于两个部分:1、A股并没有随外围市场的下跌而下跌,而是呈现低开高走的局面;2、虽然沪指表现中规中矩,但创业板表现相当抢眼,突破了短期压力20日均线;针对这两个问题,春风顾问团樊波的态度是:

  1、A股虽然与世界股市有一定的关联性,但没有必然的联系,外围市场的涨跌只是A股波动的一个因素,而不是核心要素;

  2、把创业板指数第一波下跌的起点(6月5日高点4097点),和第二波下跌的起点(8月18日2720点)进行连线,形成了创业板的下降趋势线上轨;虽然今日创业板突破了短期压力20日均线,但这条趋势的上轨并没有突破,目前这个上轨的点位在2100点附近,也就是说创业板2100点附近有较大阻力;而创业板目前的积极因素在于一部分个股已率先突破了自身的下降趋势,这对其他个股是有正面引导作用的;小盘股最大的优势在于弹性极好,容易连续拉升,如果有几只个股能够连续快速拉升,从而引发市场较强的赚钱效应,对整个市场来说都是好事。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虽然没有完全转势,但已经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重点关注创业板2100点突破的力度,以及严重超跌并从底部刚刚爬起来的个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stock.eastmoney.com/news/1406,20150921549799323.html report 4590 9月21日消息,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小幅低开之后随即展开上攻,一路震荡上扬,尽管临近午盘涨幅收窄,但午后沪指继续拉升,在航天军工、医药生物、旅游等板块的带动下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