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解秘精准医疗】让“精准医疗”听起来不再陌生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这一名词听起来高深而遥远,实际上在今天的医疗中正在被广泛地应用。

  从引爆资本、市场的基因测序,到个体化诊断,甚至到“指哪打哪儿”的靶向治疗,归根到底都是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并对一种疾病不同状态和过程进行精确分类,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的目的,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

  与精准医疗相关的企业如何定位与规划?检测的商业化程度如何?这个行业最需要的人才是什么?我们准备了这样一组稿件希望让“精准医疗”听起来不再陌生。

  (更多详细内容请见2015年9月22日《第一财经日报》A12版)

  作者:言嘉宁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9237.html report 517 “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这一名词听起来高深而遥远,实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