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2015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7.63万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高少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1日发布《2015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63万亿元,同比增长30.4%。

  其中,今年上半年B2B(企业对企业的营销)交易额达5.8万亿元,同比增长28.8%;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61万亿元,同比增长48.7%。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认为,从市场增速来看,中国电子商务已经进入成熟期;在市场结构上,B2B仍然占主导地位,网络零售占比持续扩大。目前B2B服务商不断寻求盈利模式的多元化探索,从而推动整体交易规模的稳定增长;网络零售市场持续升温,行业进入兼并整合期,巨头企业通过收购、兼并等资本投资方式,迅速对新市场、新业务领域进行渗透,同时不断拓展新的业务线。

  2015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2万亿,同比增长42.8%,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7.3%。其中,出口占比达84.8%。

  在分析人士看来,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子商务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加入跨境电子商务行列,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从规模到质量会有大幅提高,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会进一步增强。

  作者:高少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22/c_1116635939.htm report 652 新华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高少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1日发布《2015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