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啤酒巨头谈合并 未来或收购可乐双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糖酒快讯

  外媒称,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与SABMiller可能的合并交易,或在未来几年影响到其他消费行业,从碳酸饮料制造商与灌装厂商,乃至于零食生产商。

  据路透社9月21日报道,分析师称,如果百威英博向SABMiller抛出的橄榄枝获得成功,将打造出市值2750亿美元的啤酒商,最后可能收购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打破美国酒类和软性饮料制造与销售之间长久以来的障碍。

  报道称,支持百威英博的私募股权公司3G Capital,对于为企业精简化一向毫不手软。

  分析师称,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可能成为3G及其巴西分支收购目标,同时也可望开启契机,结合两者的分销渠道。

  在7月卡夫食品(Kraft Foods) 与亨氏在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和3G支持下合并后,外界已预期包装食品工业将出现更多合并。

  据一位熟悉行业情况的银行人士称,可口可乐的市值高达1710亿美元,单凭百威英博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吞下,但是百威英博与SABMiller合并后打造的更大、更为综合的实体,却非常有望在三至四年时间内拿下可口可乐。

  分析师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可口可乐的规模对潜在交易造成的障碍将越来越低。

  “因为随着这种潜在的并购,公司的规模会越变越大,他们自然也会有越来越大的梦想,”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Ali Dibadj在接受采访时表示。Dibadj还在稍早前发布的研报中称,合并后实体有可能会收购百事可乐的饮料业务,卡夫和亨氏结亲后成立的卡夫亨氏(Kraft-Heinz)有望将百事休闲食品业务Frito-Lay收入囊中。

  针对不同的市场?

  上述可能性有可能会给软饮料生产商带来更大压力。由于传统软饮料需求日渐下滑,这些生产商其实已经捉襟见肘,纷纷削减成本并加大销售,否则将坐待被收购。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均拒绝置评。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info.tjkx.com/detail/1016077.htm report 1009 外媒称,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InBev))与SABMiller可能的合并交易,或在未来几年影响到其他消费行业,从碳酸饮料制造商与灌装厂商,乃至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