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工商总局:新《广告法》维护市场秩序是系统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22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22日称,随着新《广告法》的实施,新情况、新问题将更加突出,维护广告市场秩序,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甘霖在当日于此间举行在“2015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说,今年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自9月1日起施行。新《广告》全面吸收总结了20年来中国广告市场监管和广告业发展的经验,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和提升,条文由49个扩充到75个,完整保留的条文只有8个,修改幅度大、新增内容多、涉及领域广,对巩固完善中国广告业发展的法制基础,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她说,新《广告法》扩充、细化了广告内容准则,对教育培训、医疗保健、住房投资等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商品和服务广告,实行更加规范和严格的管理。进一步充实完善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规定,对乳制品、教材教辅、烟草广告发布以及未成年人广告代言等提出了更加细化、明确和具体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广告内容和广告行为的规范,重点规范的商品和服务种类,基本涵盖了近年来广告违法情况比较集中、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并明确将互联网广告纳入广告法管理范畴,对邮件广告、弹出广告等进行了具体规范。

  甘霖说,新法正式实施后,违法广告的数量、时长进一步大幅降低。广告市场秩序正日趋规范。但虚假违法广告问题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落实新《广告法》的一系列基础性、长期性制度安排,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不是短期突击、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中国工商部门将依法保障广告内容的真实合法,通过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着力强化广告引导消费需求的作用;进一步松绑减负,为小微广告企业等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更多政策机遇。

  作者:刘长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22/7538085.shtml report 919 中新网郑州9月22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22日称,随着新《广告法》的实施,新情况、新问题将更加突出,维护广告市场秩序,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