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新广告法公布后违法广告数量大减七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9月22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22日表示,中国1994年颁布广告法时,全国广告营业额为280亿元(人民币,下同),到2014年已达5605.6亿元,年均递增17.2%,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中国广告市场总体规模居全球第二位。

  甘霖在当日于郑州举行的“2015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中国新广告法今年9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中国广告业法制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她说,新广告法公布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称之为史上最严广告法。有的民众担心新广告法会限制广告创意的自由空间,影响该市场和广告业的发展。

  甘霖说,这些争议和担心,一方面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广告市场环境和广告业发展的关注,另一方面也督促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保障新法的正确实施。

  她强调,规范广告行为与广告创意自由从来就不矛盾,广告的长期繁荣和发展决不能以破坏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为代价。虚假违法广告只能带来短期利益,破坏的却是广告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

  甘霖说,严格管理广告活动,目前绝不是要把广告市场管死,而是要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广告市场监督格局,营造公平竞争的广告业发展环境,真正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广告业创新发展。

  监测数据显示,新广告法公布后,8月份全国违法广告条数比4月份减少15528条,下降72%;违法广告条次减少46283条次,下降80.2%;违法广告时长减少17728小时,下降86.5%。

  市场人士预计,9月1日新法正式实施后,违法广告的数量、时长有望进一步降低。

  作者:刘长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22/7537639.shtml report 846 中新社郑州9月22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22日表示,中国1994年颁布广告法时,全国广告营业额为280亿元(人民币,下同),到2014年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