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建议关注啤酒格局变化

来源:佳酿网

  临近中秋,白酒销售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旺季。从统计数据来看,近期白酒终端表现平稳,而不同于以往的券商荐股,此次伴随着国企改革大风,相比白酒企业,多家券商同时看好此风口下的啤酒业上市公司。

  国泰君安的研报指出,在行业挤压式增长下,龙头公司凭借强大的品

牌力、更为有效的成本管控及费用投放,竞争优势持续显现,主要龙头企业的收入增速均超越行业。此外,ABI拟收购SAB,这意味着啤酒产业的整合趋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国内啤酒行业可能的格局巨变。

  对于国内啤酒行业,国泰君安表示,如果雪花与百威成为一致行动人,那么行业格局将大幅改善、行业盈利水平有望加速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国企改革顶层设计落地,白酒、啤酒相关主题品种均有望受益。国泰君安表示,近期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出台,其中国企分类更加明确,预计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加速推进。其中,五粮液推进国企改革对白酒行业具有明显的示范作用,推荐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华润创业已完成非啤酒资产剥离,啤酒龙头强强联合、行业格局巨变存想象空间,推荐燕京啤酒、华润创业。

  2015年1至7月,啤酒行业和葡萄酒行业累计产量增速均呈下降趋势,但不同的是,啤酒行业累计产量下降呈现加速趋势,而葡萄酒行业呈现下降速度收窄的趋势。未来,啤酒行业的格局变化,将大有看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佳酿网 https://www.jianiang.cn/touzi/0923612202015.html report 1747 临近中秋,白酒销售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旺季。从统计数据来看,近期白酒终端表现平稳,而不同于以往的券商荐股,此次伴随着国企改革大风,相比白酒企业,多家券商同时看好此风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