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盘企稳A股跌 下探震仓只为涨(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主要受到外盘暴跌影响,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后上冲乏力,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两市再度下挫,沪指逼近3100点。午后,两市延续弱势走势,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随后两市跌幅有所收窄。临近收盘,两市再度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2.19%,报3115.89点,成交2576亿元; 深成指跌1.04%,报10132.3点,成交3215亿元。

  昨天说到券商在捣乱,打乱了原来的上涨节奏,今天果然如此。昨天券商板块上涨4%,今天就下跌3.5%,这哪是助涨,这个板块未来业绩欠佳,券商在牛市里吃肉,熊市里只能喝汤。大家看看中信证券那个大M造型,中间加一对眼睛和一个鼻子,那真是一个熊头。

  所以,无论券商上半年业绩多么光鲜亮丽,都是假象,因为三季度它们的业绩会急剧下滑,四季度相比去年底的收入,也将同比下滑。

  炒股是炒预期,不是炒作现有的业绩,这个板块被突然拉起是诱多,一部分场外资金做空之心不死,它们买入券商再砸,非要跌出带血筹码才心满意足。

  在这个时候不再割肉是原则,即便卖出股票,也尽量切换到其他股票身上。比如有一只股票下跌了40%,你现在深套其中,但同时还有一只股票下跌了70%,那么额可以卖掉前一只股票,换成后一只股票,因为后者超跌反弹的概率更大。当然,这也不能一概而论,不是说跌了40%的股都比跌了70%的好,只是说反弹起来,后者空间更大些。也只有那些业绩良好被错杀的股才方便切换,最好是选择技术图形已经走好的超跌股,比如双底已成,或者在底部有强力支撑的个股,它们跌无可跌就会有反弹。

  最近沪市的成交额明显小于深市,今天券商这样的权重股拉低大盘,但是深圳市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亮点不少。一方面,它虽然相比昨天有所下沉,但是依然站在5天、10天和20天均线之上;另一方面,昨天上涨放量,今天下跌缩量,说明空头衰竭。昨天大盘被券商狂拉上涨,创业板下跌,今天大盘被券商砸盘下跌,创业板上涨(假阳线)。这种轮动效果不错,只要保持节奏,那么行情就会越来越有吸引力。笔者想起以前矿坑或者铁道上有一种作业车,就是上面有一块类似跷跷板的装置,两个人在上下摇摆就能推动车子前行,希望这个行情也如此。

  昨天的文章漏算了外盘的暴跌因素,一方面是因为前几天A股已经不太和外盘同步,这种震荡并非趋势性改变;另一方面外盘主要是受到大众汽车作弊所致,德国人的企业居然也干出这种事情,令整个欧洲工业都蒙羞。积少成多,今天外盘的重挫还是形成一股压力让大盘直接低开1.5%,随后A股开启一波反弹,但领涨板块只有锂电池、新能源,其余带动人气的板块并没有出现。原以为上海有几家国资背景上市企业牵涉改革停牌会让上海本地股和迪士尼股雄起,但是早上仅仅拉起了浦东建设一家涨停,其余的国资概念表现平平。

外盘企稳A股跌 下探震仓只为涨

  大盘低开后继续下探,十一点之前,大盘基本上在三根均线上方震荡(3130点左右),但是十一点之后,迅速下探到3100左右,不过下探过程并未放量,说明做空动能衰竭。午后反而有一些反弹迹象,但是没有大板块领涨,所以最终失守几根均线,但相差不大,还在3100之上。倘若扣除掉外盘1%左右到跌幅影响,今天的走势大致符合笔者昨天的预期。下跌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笔者昨天估计是在尾盘杀跌。但是外盘的杀跌让那部分获利盘提前出货,在午间探出新低的时候基本上震出一部分恐慌盘,最后尾盘也再次杀跌。

  外盘大跌的因素会比较快消化。欧洲股市也不会因为大众汽车作弊就次走熊,欧洲量化宽松的政策很可能还会获得加码,所以笔者看好明天后天的行情,现在没有什么实质利空可言,一旦外盘影响淡化,震荡向上触摸乃至突破上沿的尝试就会不断,至于摸顶后怎么走,那是另一个问题,但是先会去摸高。

  刚才瞅了一眼,欧洲主要股市德国、法国、英国的指数已经翻红开盘,事发国都不受影响了,中国股市何必跟风下跌。再者,大众汽车出了黑天鹅,对中国汽车是利好,今天电动车起来就是这样的逻辑。

  说一件小事,昨天做了小尝试,中午听到英强博客的午间解盘,他大力推荐一只个股慈星股份,午盘休市前下跌2%左右,由于他的推荐,午后开盘几乎瞬间封涨停,笔者在涨停位12.2买了两万块钱,就想验证一下股评的神话,结果这个股今天集合竞价高开,随后下跌,最低跌了3.5%。笔者看情形不妙,在集合竞价阶段挂了12.4,但是没有卖掉,还好在十点左右有一次上冲12.5,于是赚了三百多块钱。

  好险,尾盘它下跌3%左右,不管明天它涨还是跌,但听股评买股票不太靠谱,这个股从底部上来到昨天涨停,已经涨了40%,这么追买太容易被套,追风买容易就是给获利盘出货。看股评最好是学习技术,学技巧,但是别跟风买那些推荐的个股。

  今天迪士尼板块回调,一些前阶段的强势股跌幅较大,笔者倾向于迪士尼是要换龙头的,这几天没能崛起,或许也是在挑选新龙头。周一把陆家嘴拉上涨停,周二把锦江投资斯米克拉涨停,周三把浦东建设拉涨停,总的来说,带动效果都不明显。不像前阵子强生、海博、大众这样连续集体涨停。

  有人担心换龙头后会不会再从高位砸下来,这种可能性有,但不算大,它们从高位接手的筹码砸下来,未必自己还能低位接到,因为看好迪士尼个股的庄真多,主力部队都看好四季度的迪士尼行情,你想砸到低位吸筹,其他主力可不一定配合你,它可能抢过你砸下来的筹码,然后迅速拉升超过成本区,谁砸下来都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正因如此,它可能会用高位盘整的方式换筹吸筹,在箱体里做波段把成本降下来。

  如果这个分析思路正确,那么持有迪士尼的散户也如法炮制,不要轻易交出筹码,哪怕大盘在跌,你看到势头不好,就早上卖掉,晚上买回来,尽管市值也有所减少,但是股票数量在增加,只要行情起来,就赚了。

  为什么反复说迪士尼,一些读者留言说,买了怎么还不涨。不要着急,现在到年底就剩下三个月,持有一个股三个月都做不到吗?香港迪士尼概念股有些个股翻了十倍,比如堡狮龙,我们不奢望这种涨幅,那么翻一倍总可以吧,破5178时的前高总可以吧。

  四季度会有券商和机构的吃饭行情,大盘指数重回四五千不容易,但是个股和板块结构性行情可期。有些人总是看到2500,现在的2500和一年前的2500大不一样,这一年里有几百只新股发行,他们都在高位发行,你跌回2500就意味着他们都要破发行价,把所有参与认购发行的股东都套住套死,这种野心太大了,这些发行价本来就是打了折扣,还破发就真可怕了。如果加上股权质押盘爆仓的可能,它的杀伤力恐怕远甚于前年6月1849的大底。

  所以真不用太担心目前的下跌,笔者看到今天大盘下跌2.5%,跌停的股也就是十来家,看来情绪稳了。明天怎么办?还是那句话:轻仓不加,重仓不减。笔者继续看好后市,至今重仓滚动操作,没有减仓。现在到四季度基本策略是重仓迪士尼,余钱跟热点,炒一下超短线,就像昨天试了一下慈星股份一样,训练自己的操盘能力。(一财网·禅宗七祖)

  微信公号思想云(yicaisixiangyun)因故需要下周一才能解冻,届时读者可在后台留言与作者交流互动,或者关注微信公号 知著(jwzhizhu),目前代发七祖侃市。

  本文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请读者注意风险。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90155.html report 4625 主要受到外盘暴跌影响,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后上冲乏力,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两市再度下挫,沪指逼近3100点。午后,两市延续弱势走势,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