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官员发声:中国增速令人敬佩 联储年内必加息(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当地时间本周三中午12点30分,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美联储投票委员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向媒体重申了他对联储年内加息的信心,这一信心来自于美国扎实的消费数据,且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可敬的”增速,对全球经济复苏亦是积极因素。

  洛克哈特称,他在上周联 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会上投票支持维持现有近零利率,因为联储需要有更多时间来评估8月发生的市场动荡及其影响。“这是谨慎做法,是审慎的风险管理决定。”

  但从整体经济展望来说,他对美国扎实的消费数据抱有信心。“消费者在花钱方面足够自信,但商业投资没有消费活动这么强劲。”

  上周公布的美国8月份城市居民平均消费价格指数意外下跌,环比下降0.1%,为年内首次负增长。但早前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同比增长1.2%,距离2%的通胀目标并不太远。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近日预测,美国通胀率将温和反弹,未来一年,CPI将升至1.75%-2.25%。

  洛克哈特在今年FOMC具有投票权,他在票委中属偏中性立场。本周一,他曾对媒体称“没有什么能阻止美联储在今年12月之前加息”,甚至“10月FOMC议息会上加息的可能性也存在”。差不多同时,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Bullard)、旧金山联储行长威廉姆斯(Williams)均表示,美联储有充分理由在年内收紧货币政策。随着美联储官员频频发出鹰派声音,美元指数在9月18日受不加息决定影响而短暂下跌后,本周连续反弹走高。

在被问及中国经济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时,洛克哈特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依然保持着可敬的增长步伐”,“很有可能世界对其放缓的反应过度了”。

  在被问及中国经济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时,洛克哈特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依然保持着可敬的增长步伐”,“很有可能世界对其放缓的反应过度了”。

  作者:吴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90693.html report 1707 当地时间本周三中午12点30分,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美联储投票委员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向媒体重申了他对联储年内加息的信心,这一信心来自于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