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遇“中秋劫”失守3100点 一张图看懂国庆行情密码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后一度震荡翻红,然而随着题材股的回落,两市在临近午盘时迅速下行失守3100点。午后沪指经历反复跳水,临近尾盘沪指再迎一轮下挫令指数跌幅扩大至2.5%,创业板指一度跌4.75%。两市在量能方面较上个交易日有小幅扩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92.35 点,跌幅1.6%,成交额2489.7亿元;深证成指报9904.76点,跌幅3.26%,成交额3127.8亿元;创业板报2020.97点,跌幅4.06%,成交额858.9亿元。

  盘面上看,今日题材、权重均出现大幅回调,两市板块几近飘绿。截至收盘,仅仅公交、银行两板块录得上涨环保板块午后表现较为亮眼;网络安全概念以近8%的跌幅领跌两市,体育产业、计算机应用板块跌逾7%,国产软件、移动支付、计算机设备、大数据等板块跌逾6%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恒源煤电尤夫股份菲达环保开滦股份润邦股份盛路通信等25只个股涨停;宁波海运、新疆天业、连云港准油股份哈空调、莱茵体育、润川股份等80余只个股跌停。

  对于后市,有机构分析称,目前市场仍处于筑底整理中,权重板块难有大的起色,机会仍将会在题材股中体现,预计节后资金将继续在中小盘股中活跃,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方正证券认为,慢牛逻辑继续存在,市场中长期不悲观,但短期不确定性依旧,大盘横盘整理的可持续性不强,这种区间动态平衡方式必被打破。变盘即将发生,时点就在短期,是盘久必跌,还是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内因已无动力,打破动态平衡将来自外力,即政策及周边环境变化,而这一变化取向存不确定性。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高抛低吸,轻仓者逢低关注地方国企改革概念、医药、新材料及超跌补涨股交易性机会,重仓者观望。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波动因素较多,建议看淡短期波动。近期稳增长政策加码,改革转型继续推进,为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支持,高层访美有望开启一些新的热点。与此同时,国内宏观经济依然不容乐观,国际市场持续动荡为国内市场增加变数,预期A股短期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中长期而言A股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继续建议从长期投资角度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业绩优良的行业及公司,但避免以抢反弹为逻辑介入估值偏高的个股。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进入筑底阶段,2850-3250区间震荡。经过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逐步接近价值底,特别是一些权重蓝筹品种,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但是,深圳市场目前总体估值仍然较高,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泡沫有待化解。维持短期正在筑底阶段的判断,沪指波动区间在2850-3250,创业板在1800-2100。目前两市指数位于箱体顶部,量能迟迟未能放大,短期注意上方压力。由于临近假期,预计市场观望情绪将会上升,之后市场开始进入三季报披露阶段,估计仍有部分低于预期的财报需要消化。

  操作上建议关注有安全边际的品种。由于市场各行业和板块估值差异较大,投资者在短线可以抓超跌反弹为主,中期关注具备安全边际,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的品种。需要关注的事件:1)人民币汇率波动;2)美联储议息;3)央企和地方国资改革进程;4)创业板龙头品种的动向。

  重多利空仍未消除 一重要历史规律显威致杀跌

  周五早盘,多空双方继续在3100一线纠缠。值得警惕的是,在3100点这个位置上下已经震荡了22个交易日,加上节日节点的临近,“久盘必跌”的A股重要历史规律会不会再次显现?值得深思。

  最新消息显示,中金公司的研报称,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虽然随着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有所缓解,但并未完全消除。并且在A股大跌后,监管有逐步收紧的趋势,目前很难认定接近尾声。另外,近日公布的由Markit公司编制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为78个月以来最低。这更是为宏观经济“保7”蒙上了一层阴影。从而导致A股量能再度缩减,观望情绪浓厚,大盘连续横盘。

  我们认为,一方面,由于3000点是股权质押、融资峰值,跌破会引发大规模平仓及清盘,加上中央高层罕见连续发声力挺A股,因此即使“久盘必跌”的历史规律有影响,但暴跌的概率不大;另一方面,虽然前期暴跌被套的基本处于沉默状态,股市交易量继续下滑,市场平淡,但是大胆的游资和产业资本或会对市值小的超跌小创进行交易拉抬,少数个股甚至连续大涨, 走出“妖股”的走势。因此即使大盘继续横盘,也一样存在结构性机会。

  短期来看,股指或将继续震荡,策略对应方面,仍应以轻仓防御为上策,跟风杀跌或冒进追涨均不可取。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市场,静观其变,等待局势明朗,因为越是这种盘面,越应该冷静观察,等待挖坑后的止跌入场时机出现,才是明智之举。而想抓住近期游资炒作和产业资本运作机会的投资者,不妨关注那些产业资本护盘运作积极、处于新风口的地方国企改革股、短期被错杀的优质中小盘,择机分批潜伏。(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91430.html report 3882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后一度震荡翻红,然而随着题材股的回落,两市在临近午盘时迅速下行失守3100点。午后沪指经历反复跳水,临近尾盘沪指再迎一轮下挫令指数跌幅扩大至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