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美气候变化达成新合作 2017年将建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一名接近情况的人士9月25日上午透露,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新合作。中方承诺在2017年推出全国的碳排放交易系统,涉及电力,水泥,钢材等重点行业。具体的内容会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详细具体的披露。

  据环球时报9月25日消息,参与谈判的 一名专家认为,这份雄心勃勃的计划是惊人惊喜的突破,这是中美在最近5年不断缩小分歧与增进信任后的重大合作成果。

  在去年年底发布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中国曾首次正式提出2030年左右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有望达到峰值,203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提升到20%左右。

  另据有关专家介绍,“十三五规划”中的内容预计将会有涉及如何达到温室气体排放峰值以及实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的,有望进一步明确未来的低碳路线图。

  机构认为,我国碳交易市场相关的制度建设以及扶持政策等将在未来逐步推进,为2016年全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做准备。公司方面,中电远达具备二氧化碳捕捉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和碳交易平台,同时还建成了国内首个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及液化装置,未来潜在市场巨大。巨化股份是国内首家实施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氟化工企业,后期有望受益于碳排放交易试点的推进。A股中

  

  爱康科技天壕节能置信电气

  等上市公司,涉及碳排放方面相关业务。


  个股解析

  碳交易产业链10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09/3576864.htm report 1973 中国证券网讯据一名接近情况的人士9月25日上午透露,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新合作。中方承诺在2017年推出全国的碳排放交易系统,涉及电力,水泥,钢材等重点行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