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辉山高钙奶涉“毒”公司喊冤 不认可药监部门检测结果

来源:京华时报

  辉山高钙奶涉“毒”公司喊冤

  近日,辉山乳业高钙奶被河北监管机构检出有毒物——硫氰酸钠超过最高限定值,引起消费者恐慌。辉山乳业上周末紧急发布声明称,产品绝无添加硫氰酸钠。尽管辉山乳业也出具了第三方检测结果为合格的报告,但是辉山的声明仍然有很多疑问待解。

  事件

  辉山被河北药监部门检出涉毒

  根据河北药监局公告,近期,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销售环节乳制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检,在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中检出硫氰酸钠,数值高达15.20mg/kg(最高限定值10.0mg/kg)。硫氰酸钠是毒害品,原料乳或奶粉中掺入硫氰酸钠可有效抑菌,少量食入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国家禁止在牛奶中人为添加硫氰酸钠。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市场销售的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奶采取了停止销售措施,切实保障销售环节食品消费安全,同时对河北销售的该企业7种产品进行了应急抽检并展开调查。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回应

  辉山拿出两份报告证清白

  辉山乳业25日发声明表示:“2015年9月18日,我公司辗转得到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放的针对我司2015年7月10日出产的辉山高钙牛奶(240ml)利乐枕装产品(保质期45天,即8月25日到期)采取下架停售的通知,才获知河北食药局抽检产品‘硫氰酸钠超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28/n422232565.shtml report 714 辉山高钙奶涉“毒”公司喊冤近日,辉山乳业高钙奶被河北监管机构检出有毒物——硫氰酸钠超过最高限定值,引起消费者恐慌。辉山乳业上周末紧急发布声明称,产品绝无添加硫氰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