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大宗交易额累计成交金额不足百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8月底至今,沪深主板更是缩量筑底,资金交投热度降温。据Wind数据统计,9月以来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不足百亿元,环比降幅超过七成,创出年内新低。

  相较今年8月301.21亿元全月成交额,9月1日-25日大宗交易市场累计成交仅77.58亿元,金额环比下降223.63亿元,降幅达到74.24%。今年1-8月大宗交易市场最大单月成交发生在6月,具体金额为1346.88亿元;最低交易额为243.84亿元,出现在7月。9月以来,大宗交易合计规模较7月还要减少近170亿元,即便考虑到本月还剩下3个交易日这一因素,料9月大宗交易整体成交额也将创出年内新低。

  从大宗交易股票成交折/溢价来看,9月以来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下行。据Wind数据统计,9月成交全部242笔交易中,溢价成交仅有55笔,占比为22.73%,较8月27.13%水平下滑近5个百分点;而且从行业属性观察,以农林牧渔为首的避险品种和以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成长品种活跃度相对较高,逆势获得投资者捧场。这显示,存量博弈格局下,新兴行业股票的成长性仍得到资金较多认同,同时农林牧渔板块获得关注则反映出投资者浓重的避险心态,而权重蓝筹股则由于盘子大、向上推升需要更大资金体量则普遍遭到资金“规避”。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28/c_1116695350.htm report 679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8月底至今,沪深主板更是缩量筑底,资金交投热度降温。据Wind数据统计,9月以来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不足百亿元,环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