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怀柔纪委公款旅游 区纪委书记被撤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昨日,北京市纪委通报了“怀柔区纪委公款旅游问题典型案例剖析”,以对“两节”期间的公款旅游、送礼收礼等“四风”问题进行警示。

  根据通报情况,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燕涉嫌公款旅游,被撤销党内职务,怀柔区区纪委常委王恩华等 其他5名纪检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委书记带头 纪检干部组团公费游

  根据通报情况,2013年7月24日,北京市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燕主持召开区纪委书记会,决定以外出学习开拓视野为由,由区纪委领导带队,分几个团组外出考察。

  在随后的8月1日至10月19日两个多月时间内,怀柔区纪委常委王恩华、区纪委副书记杜连明、区纪委副书记鲁泰吉、区纪委副书记冯庆霞、区纪委常委乔登银,分别带团8到12人去新疆阿勒泰地区和伊犁州、山东省青岛市和江苏省泰州市、贵州省息烽县、云南省昆明市、山西等地考察,并公款旅游。

  值得注意的是,这五次2天到7天不等的带团“考察”,公务活动时间基本都只有1天,剩下的时间则是带团去所在地的各个景点旅游。

  怀柔区纪委书记被撤销党内职务

  对于这类公款旅游情况,北京市纪委通报消息表示,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理应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作风。怀柔区纪委却顶风违纪,极大地损害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

  经查处,周燕作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对公款旅游问题应负主要责任,被撤销党内职务;杜连明、鲁泰吉、冯庆霞、乔登银、王恩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

  组团公款游 干部都去哪儿了?

  纪检干部组团公款旅游,都去了哪些景点呢?记者从北京市纪委通报情况了解到,新疆天山天池、南京中山陵、扬州瘦西湖、无锡灵山大佛、黄果树瀑布、晋祠等景区都有干部涉足。

  新疆:2013年8月1日至7日,怀柔区纪委常委王恩华带团8人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和伊犁州考察,并游览了天山天池、赛里木湖、喀纳斯风景区等景点。

  山东和江苏:2013年9月22日至28日,区纪委副书记杜连明带团10人赴山东省青岛市和江苏省泰州市考察,并游览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南京中山陵、扬州瘦西湖、无锡灵山大佛等景点。

  贵州:2013年10月10日至15日,区纪委副书记鲁泰吉带团12人赴贵州省息烽县考察,并参观了黄果树瀑布、西江苗寨等景点。

  云南:2013年10月18日至23日,区纪委副书记冯庆霞带团9人赴云南省昆明市考察,并参观了腾冲火山公园、瑞丽景区、芒市中缅边境少数民族村寨等景点。

  山西:2013年10月17日至19日,区纪委常委乔登银带团10人,赴山西参观了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常家庄园等景点,无公务考察活动。

  作者:李婷婷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29/content_600709.htm?div=-1 report 2061 新京报讯(记者李婷婷)昨日,北京市纪委通报了“怀柔区纪委公款旅游问题典型案例剖析”,以对“两节”期间的公款旅游、送礼收礼等“四风”问题进行警示。根据通报情况,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