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扬农化工长青股份地下藏毒澄而不清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董亮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一份实名举报材料让扬农化工(600486)和长青股份(002391)两家上市公司陷入了非法填埋危险废物的质疑。随后,两家公司虽然发布澄清公告“喊冤”,但仍然存在着一些待解的谜团。

  9月25日,《环境保护》杂志收到一封实名举报信,举

报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大量非法填埋危险废物,严重污染地下水并污染饮用水源。

  举报材料显示,周建刚于2月18日花费230万元购买了位于江苏省靖江市马桥镇侯河村八圩组靖江市华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随后周建刚发现,养殖场的前身是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由于该公司曾为扬农化工和长青股份处理两家公司的危险废弃物,并将废弃物就地填埋,因而造成了当地的严重污染。

  而扬农化工和长青股份就这样被牵涉到了非法填埋危险废物的事件中。据了解,扬农化工与长青股份主营均为农药。受被举报的影响,扬农化工昨日临时停牌,而长青股份虽未停牌,但盘中跌幅一度逾7%。

  长青股份率先在昨日中午发布公告,称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并表示,在2003年10月2日,公司与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签订了《协议书》并约定:由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进行固体废物处置管理,固废残渣运输途中不得有抛洒滴漏现象,并不得将固废残渣擅自转移,否则一切责任自负。因而,长青股份认为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而在昨日晚间,扬农化工也在澄清公告中称,自2009年以后公司与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再无任何业务关系。与长青股份一样,扬农化工也称与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签订了协议,如出现任何事故由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独立承担,与扬农化工无关。虽然扬农化工和长青股份均做了澄清,但是市场上依然存在一些质疑。

  诸如在举报材料中,周建刚称有材料显示早于2000年左右,两家上市公司先后与化工厂签署协议,处理两家公司的危险废物。然而,长青股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却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公司与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是在2003年签订相关协议的,此前并未有相关业务往来。而这明显与周建刚的说法存在出入。王飞/制表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29/n422321930.shtml report 1639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董亮)一份实名举报材料让扬农化工(600486)和长青股份(002391)两家上市公司陷入了非法填埋危险废物的质疑。随后,两家公司虽然发布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