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团贷网控股互联网金融公司

来源:界面 作者:张艺

  在团贷网宣布控股融金所三天后,后者终于开腔确认了此事。

 

  9月28日,融金所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融金所与团贷网、九鼎投资、久奕投资正在稳步推进战略合作,并签署了相关合同,正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初步完成战略控股。

  融金所称,战略控股顺利完成后,融金所人员架构层面不变,同时保持各自品牌的独立性,只在业务上实现交叉合作。

  融金所表示,一直以来寻求资本合作的战略布局,而此次也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强强联合,使得公司对接资本更快捷。

  资料显示,团贷网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亿元。今年6月13日曾获2亿元B轮融资,九鼎投资领投,巨人投资及久奕投资等跟投。久奕投资是一家长期专注于一二级市场证券的投资机构,投资管理的基金规模逾30亿元。九鼎投资是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大型专业机构,净资产超过110亿元,总市值超1000亿元。

  此次融金所被并购之前曾深陷经侦调查风波。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融金所此次火速“卖身”,尤其对方是一家与其规模基本相当的平台,更多地是出于被动,不得已而为之,而非主动的选择。

  9月初,融金所18位高管被深圳经侦大队带走调查,随后被带走高管全部回到工作岗位,融金所对外称,调查只是例行检查。9月25日,团贷网就率先披露控股融金所的消息——这距离融金所高管被带走调查前后只有短短不超过20天的时间。

  尽管事件已平稳过渡,但融金所模式已暴露出风险。团贷网CEO唐军也指出,经过第三方审计机构、券商、律师事务所和团贷网风控团队的深入调查,发现融金所确实有一些不规范的地方。

  从规模上来看,团贷网建立较早,规模较大,但二者均属于较大平台范畴。

  融金所2013年5月上线,目前平台交易总额超过50亿元,总用户人数达9.5万人,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分公司近40家。团贷网累积成交88亿元,对团贷网来说,在刚完成B轮融资后,就能通过并购的方式拓展公司规模,是桩较好的买卖,利于确立团贷网在P2P行业中的大平台实力和地位。而且这笔买卖还是与此前投资团贷网的资本运作团队共同进行的,显然是得到了股东方的认可与支持。

  团贷网CEO唐军就直言不讳,称看中融金所40多家分公司,营业网点遍布全国等这些线下资产。团贷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林还称,未来融金所网点所产生的业务都会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团贷网平台,补充团贷网的业务。

  双方均未披露这笔买卖的交易细节,因此,融金所估值几何,团贷网占比多少,究竟谁更划算,均不得而知。

  由于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细则即将出台,业内普遍认为,网贷行业的洗牌势在必行。在数千家平台混战的P2P江湖之中,平台之间的相互整合或是其中出路之一。“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行业内的重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就如此认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或出现更多像团贷网控股融金所这样的案例。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92832.html report 1772 在团贷网宣布控股融金所三天后,后者终于开腔确认了此事。9月28日,融金所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融金所与团贷网、九鼎投资、久奕投资正在稳步推进战略合作,并签署了相关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