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易所隔夜回购利率飙升,无碍现券受捧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9日讯,受国庆长假因素影响,周二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早盘一度飙涨,最高涨至13%,2天期品种也涨势凶猛。不过,就整体资金面状况而言,依然呈现出均衡宽松的状态。早盘现券收益率继续下行。

  “204001(GC001)今天不彪就不正 常了,要占款7天呢。明天就应该下来了,而且估计会非常低,资金不紧。”上海一券商交易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现券方面,他称,早盘现券收益率继续下行,以成交活跃的十年国开债150210为例,早盘最低成交在3.69%,而昨日收盘的位置是在3.735%附近,下行逾4个BP。

  中国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70%,与上次持平。由于公开市场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净回笼资金1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40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长假在即,不过资金面整体呈现均衡宽松的情况下,央行顺势回收少量流动性影响不大。

  基本面方面,28日公布的8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单月下滑8.8%,较7月跌幅扩大5.9个百分点,分析认为,财务费用增加、投资收益剧烈下滑、汇兑损失上升,价格跌幅扩大和成本持续增长是导致毛利润萎缩的主因,企业盈利能力全面恶化。

  政策上,民生证券点评指出,由于传统的“房地产+制造业+出口”模式已经不能持续,未来要想完成年初目标,稳增长将继续加码,下阶段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汇率政策继续求稳,财政政策继续加码。

  多数分析师认为,3季度经济增速破7几成定局,可能落在6.5%~6.6%附近,四季度变化应不大,全年增速预计大概率降至7%以下,支撑债市的基本面因素不变。

  “预计9月和4季度随着通胀风险消退、通缩预期加剧,工业生产、企业利润和投资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工业生产领域的通缩风险值得关注,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债市上涨的基本面和政策面环境仍然具备,期待市场进一步表现。”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最新报告指出。

  截至11:15,GC001报9.885%,涨幅836.97%,日内最高报13.000%;GC002报8.630%,涨幅151.97%,日内最高报9.500%。

  今日银行间市场方面,7天资金利率出现大幅上行,其余主要期限品种则基本持稳,截至11:19,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8847%,上日报1.8899%,7天品种报2.5155%,上日报2.3347%,14天品种报2.7267%,上日报2.7251%。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孔驰/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929/200000451693.shtml report 178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9日讯,受国庆长假因素影响,周二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早盘一度飙涨,最高涨至13%,2天期品种也涨势凶猛。不过,就整体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