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暂无取消新能源车限购计划 限购指标仍增加

来源:新京报

  未来是否取消限购需有关部门研究;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 沙璐 邓琦)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新能源车数量调控政策制定部门了解到,北京现阶段还会执行限购并逐年递增指标的措施,未来是否会取消限购还需要市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

  国务院:不得对新能源车限行限购

  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此次会议,国务院明确指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执行机动车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基本都对新能源车数量做了限制。“最开始由于新能源车市场并不十分成熟,硬件配备等条件制约,新能源车在各地申请量也一度遇冷。”

  上述负责人说,国家多次出台利好政策,旨在推动汽车消费市场的结构调整,对新能源车限制总量的措施并不利于普及。

  深圳杭州继续对新能源车限行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上海、武汉、西安、广州、江苏等地都在限行政策实施时段对新能源汽车豁免。深圳、贵阳、杭州交管部门则明确表示,新能源车与普通车一样要根据交管部门规定限行。

  就北京是否会放开新能源车限购,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针对新能源车,北京一直是鼓励的态度。新能源汽车指标自2014年纳入北京市小客车总量调控体系,每年新能源小客车实施增量限制,2014年分配指标2万个,2015年分配指标3万个,2016、2017年分配6万辆,指标数量在全国是最多的。另外,目前北京的新能源车也实行不限行的措施。

  该负责人认为,国务院的要求实质是希望各地鼓励新能源车的发展,至于北京是否会取消新能源车限购政策,需要政府层面研究决定。

  北京市交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中央政策落地到地方需要根据各地实际发展需要审慎研究执行办法。

  ■ 链接

  特斯拉[微博]进北京新能源车摇号目录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 黄颖)昨日,北京市经信委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拓速乐(通称特斯拉)、宝马[微博]电动汽车进入名单,这意味着进口电动车在北京也可以进入单独的摇号池参加摇号。

  此次进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的共有5家企业6种品牌。

  从产品目录信息来看,宝马仅i3一款车型入选,i3增程版被排除在外。此前备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特斯拉有6款车型入目录。这意味着今后在北京购买特斯拉、宝马电动汽车可以进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分配系统的新能源汽车摇号部分,享受单独摇号的利好政策。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尽管被纳入了北京新能源摇号系统,但目前宝马i3与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仍无法享受国家跟地方的财政补贴。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1/n422482116.shtml report 1361 未来是否取消限购需有关部门研究;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沙璐邓琦)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