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迈向SDR又一步:中国首次向IMF公布官方外汇数据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彭博报道,中国首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其官方外汇数据,从而提高透明度,推进人民币成为IMF储备货币的进程。

  中国是目前同意公开为IMF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提供季度数据披露的96个国家之一,不过IMF不会公布单个国家的官方外汇储备数据。

  IMF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第二季度的外汇储备总额为11.5万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11.4万亿美元略有增长。美元占到了总分配外汇储备的63.8%,较上一季度的64.1%有所下降。

  IMF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的数据库由7国货币构成: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和加元。

  IMF驻华盛顿统计部助理主任Robert Heath在对彭博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官方外汇数据的披露提高了透明度,让中国向国际最佳典范靠拢。

  中国正试图让IMF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篮子,即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因此向IMF公布了官方外汇数据。IMF正在评估人民币是否达到了被“广泛使用”和被“广泛交易”的要求,IMF执行委员会预计将会在11月投票决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会晤后,白宫于上周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习近平认可人民币达到其他主要储备币种透明标准的重要性。

  只有部分中国的官方外汇数据将会被纳入到周三发布的Cofer数据中。据IMF透露,中国政府向IMF表示,周三所发布的部分数据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所持有的全部外汇储备。Robert Heath表示,中国已经同意在未来2到3年内公布全部的官方外汇数据。

  很多国家都严格保密自己的官方外汇储备构成,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披露了自己的储备构成。此外,总共有146个国家向IMF的Cofer报告披露了各自的外汇数据。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1/n422482327.shtml report 815 据彭博报道,中国首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其官方外汇数据,从而提高透明度,推进人民币成为IMF储备货币的进程。中国是目前同意公开为IMF官方外汇储备货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