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一”黄金周一车难租 租车价格涨至3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不少无车族都有在小长假租车出行的计划,记者近日发现,市场上租车的价格也随着假期到来水涨船高。各租车公司的同款轿车在“十一黄金周”的日租金价格是平日里的3倍,在一些租车点,性价比高的经济型轿车相当抢手,半月前就已经被频频预订,目前已无剩余。一家大型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当节假日租车价格往往会比平时高,而“十一黄金周”是租车市场最火热的时候。

  租车价格一路上涨

  今年国庆小长假,刘先生一家准备带外地来的父母到京郊短途游。本希望从某租车公司租用一辆小轿车出行,但昨日却发现租金已经“暴涨”。刘先生按照往常租车的价格做预算,一辆家用型轿车租用6天,加上保险费总共不会超过1000元。但按照最近报出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租车价格,刘先生需要支付的租车费近2500元。

  记者查看了多家大型租车公司网预订信息发现,租车价格一路飙升,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达到峰值。以某大型租车公司芍药居店的起亚牌三厢轿车为例,国庆小长假期间日均价格为353元。而小长假一过,10月8日起该款车就恢复到节前的最低价格,即每天99元。该店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节假日租车价格也会略有提升。与往年类似,十一黄金周“最火爆”,租车人数超过春节长假,“市内不限行,高速不收费,结伴自驾出游的人比较多”。

  多数车型“已订满”

  除了租车价格的上涨,根据几家租车公司的官网预订情况显示,可租用的车型的数量也大幅减少。其中,经济型5座轿车最为抢手,多数已经被预订完毕,剩余的车型多为“豪华型”,日均租金都在千元左右。

  一家大型租车公司官网显示共有106款车型可选,可记者在其多家店铺看到,可选车型只有5种以下,其余都显示“已定满”。在该租车公司位于西城区的积水潭店,截至9月28日已经没有可租车辆。记者联系到店铺负责人,他表示店铺总共有100多辆车,“目前是否有车以网上显示为准,国庆节期间确实很紧俏,很多人都是提前半个多月就定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1/n422482860.shtml report 866 不少无车族都有在小长假租车出行的计划,记者近日发现,市场上租车的价格也随着假期到来水涨船高。各租车公司的同款轿车在“十一黄金周”的日租金价格是平日里的3倍,在一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