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银行担纲赞比亚人民币清算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贺璞薇、刘铮)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公告,赞比亚中国银行获得授权担任赞比亚人民币清算行。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赞比亚中国银行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家商业银行。自2009年叙做首笔人民币业务以来,赞比亚中行努力拓展当地人民币 业务,成功支持赞比亚曼巴火电站等重大项目,将人民币服务嵌入铁路基建、工程承包、能源开发与贸易投资。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与赞比亚中央银行签署了在赞比亚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赞比亚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有利于中国和赞比亚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赞比亚中行办理人民币清算业务8亿元,同比增长101%,占当地市场份额88.4%。中国是赞比亚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三大进口国。

  人民币清算行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基础设施。至此,中国银行已经获得授权担任港澳台、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匈牙利、南非、赞比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清算行数量保持同业首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01/c_1116729418.htm report 1153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贺璞薇、刘铮)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公告,赞比亚中国银行获得授权担任赞比亚人民币清算行。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赞比亚中国银行是中国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