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北京最时髦的地方看展览,等天黑再去(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灯光节现场
灯光节现场
灯光节现场
《台灯变形记》
灯光节现场
《簇簇》
灯光节现场
《光阵》
灯光节现场
《花的力量》
灯光节现场
《竹月》
灯光节现场
《气场,掌生光》
《律动光泉》
《律动光泉》

  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有三个巨型台灯仿佛刚从办公室逃出来,它们把脑袋伸向道路、建筑甚至是路人,点亮了周围的环境。灯光颜色每变换一次,就会听到拍照路人惊喜的笑声。灯座被设计成圆形的裙椅,于是这里又成为向大家发出邀请的休息区域。

  在不远处与之相对的,还有三丛超越人类尺寸的花——指向天空的花朵被简化成了方块灯箱,可那丰富瑰丽的色彩却与背后商业建筑的装饰光照、品牌广告形成有趣的呼应。这两件分别名为《台灯变形记》和《簇簇》的灯光艺术作品都来自法国艺术团体Francois Fouilhe & Jean-Baptiste Laude,之前在世界各地展出时受到诸多好评。

  “城市夜晚灯光的明亮程度与经济发达程度成正比,而灯光的呈现形式则代表着城市的内涵与品味。从法国里昂到澳大利亚悉尼,灯光节作为国际大都市不可或缺的、艺术与工艺相结合的现代表现形式。”在第二届太古里灯光节点灯开幕式上,策展人陈思思说。

  除了用非常规尺寸来制造反差,还有其他五件作品各自利用音乐、律动、动态、感应、造型来大做文章。它们错落分布在三里屯太古里的南区及北区,观众可以由南区入口处的《光阵》一路向北赏玩,动线明晰,途中可以经过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灯光作品。

  新西兰艺术团体Angus Muir & Alexandra Heaney把九根五米高的铝制柱子散落摆放在商业区的入口处,方形柱体的一面为LED彩灯、另外三面全部是高度反光的镜子——通过反射与发光构成与观众的对话。希腊艺术家Maro Avrabou和法国的Dimitri Xenakis创作了《花的力量》,借用上世纪六十年代嬉皮士的口号作题,将印在亚克力板上的花朵图片与真实园艺花草并置,搭配以灯管光束,自然元素与人造装饰物结合在一起形成反差。这件作品曾经在2011年日本长崎豪斯登堡的园艺世界杯上获得金奖。

  继续往北走,会路过随轻巧木琴音乐而变化的《竹月》,穿过横跨整个北区入口走道的《律动光泉》,法国艺术家打造了系列的连环拱门,动态灯光仿佛是喷涌泉水或跳动的火焰,连续不断地从拱门中跳出、再反弹到地面。人们可以从中走过,并近距离地观看不同的灯光动画。

  在下沉广场正中央,《气场,掌生光》把整个空间的氛围营造得异常神秘。一组金属圆环群被安置在长条状的水池之上,每个圈时不时地散发出泡沫状灯光。装置旁边有个感应屏幕,艺术家希望观众参与其中,用双手给予不同的能量,让灯光或快或慢、盘旋缠绕。灯光节从即日起将持续至10月11日。

  图片由策展方度可惟(北京)文化传播公司提供

  作者:钱梦妮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3626.html report 3573 灯光节现场《台灯变形记》《簇簇》《光阵》《花的力量》《竹月》《气场,掌生光》《律动光泉》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有三个巨型台灯仿佛刚从办公室逃出来,它们把脑袋伸向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