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校园枪击血案频发 奥巴马哀叹:司空见惯(组图)

来源:新华网
美国西海岸一所社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血案,至少10人死亡。
美国西海岸一所社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血案,至少10人死亡。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死者表示哀悼,同时感叹,美国枪击事件屡屡发生,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就枪击案发表讲话,并呼吁国会通过更严格的控枪法案,“这似乎已经成了例行公事”。

  枪击事件发生俄勒冈州罗斯堡镇安普夸社区学院。当天上午大约10时30分,警方接到报案,随即赶到现场。枪手与警方交火过程中死亡。

  学生科特尼·摩尔告诉罗斯堡当地《新闻评论报》记者,当时正在上课,突然子弹从窗户射入,击中老师的头部。枪手随即闯入教室,要求所有人趴在地上。然后,他又要求所有人站起来,报出自己的宗教信仰并继续开枪。

  
美国西海岸一所社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血案,至少10人死亡。
安普夸社区学院有大约3000名学生。(图片来源:互联网)

  一名在隔壁教室的学生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当时传出“35至40声枪响”;一名学校附近居民说,枪声陆续响了大约一分钟,随后警察和救护车赶到。

  俄勒冈州司法当局起初说,13人在枪击中死亡,至少20人受伤。稍后,道格拉斯县警长约翰·汉林说,10人确认死亡,7人受伤。“我们知道,就伤亡人数的报道数字不一,不过,我可以说,这是现在我们掌握的最准确数字,”汉林说。暂不清楚汉林给出的死者数字是否包括枪手。

  现场发现4枝武器。警方现阶段认定,枪手为一名20岁男性,单人作案。警方正在调查他的作案动机。暂不清楚他是否是遇袭学校的学生。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安普夸社区学院创建于1964年,在校全日制学生约有3300人。其所处的罗斯堡镇人口大约2万,位于波特兰市以南大约400公里处。(记者惠晓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作者:惠晓霜 新华国际客户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10/02/c_128286979.htm report 1411 美国西海岸一所社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血案,至少10人死亡。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死者表示哀悼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