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证监会已改善IPO评估程序 市场一旦企稳就重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南华早报截图
南华早报截图

  10月2日据港媒《南华早报》援引中国证监会未具名官员报道,证监会已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准备一旦市场企稳就重启新股发行。

  【独家】目前无IPO重启计划 新股承销办法或将修改

  搜狐财经讯 “关于新股发行重开,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时间安排。”有接近监管层人士对搜狐财经表示。

  此前,一则传言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今天上午我们刚接到协会通知,新股重启发行正在准备。新股承销相关办法将于近期修订完成,预计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1、发行数量在2000万股以下的考虑直接定价发行,不再询价;2、新股申购时不再全额缴款,改在获配售后缴款;3、报价最高的剔除比例不再硬性规定至少10%,改由主承销商酌情确定。我们将与协会和证监会保持密切沟通,配合监管层开展工作,随时关注进展,做好新股发行的准备。”

  除了上述人士,搜狐财经还从多位券商投行部人士处获悉,他们都没有接到新股准备重启的通知。

  某大型券商投行部人士表示,“如果新股发行准备重启,那么应该会通知到各家券商。我司有拿了批文还没发行的项目,但目前没接到相关通知。”

  新股发行事实暂停已经近4个月。今年7月4日搜狐财经从多个投行人士处证实,证监会暂缓IPO发行。当晚,28家此前已获IPO批文的公司,均发布公告表示,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启动申购程序的申购资金将退回。

  当时有媒体报道,“IPO暂停或将延期半年。”当时业界普遍认为“IPO暂停是托市之举,什么时候恢复,将视市场的走势而定,至少需要在市场平稳过渡之后。”

  除了新股发行目前没有重启时间计划外,搜狐财经也了解到,券商普遍认为,新股承销办法将于近期修改有一定可能性。中金公司投行部人士就称“政策变化的说法已经传了很久。”

  早在2013年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当时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发布后,新股承销办法会有大幅修订,从目前的草稿来看,1/3会有改动。

  除了新股承销办法或将改革,目前,证券法修订也正在进行,但进程已经放缓。

  在9月24日的“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会议间隙对与会媒体公开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最快也要12月,后面的三审以及出台只能等明年看了。”

  吴晓灵还表示,按原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修订草案的二审是在今年8月进行,但股市波动使得有关方面要更多研究经验教训,所以整个的进程向后推迟。

  有投行人士曾就注册制改革进展表示,“如果证券法的修改进度受到影响,那么注册制的审议过程也就自然会放缓,目前来看,证券法的修改可能将更加谨慎”。(文/张玮 曲莹珊)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inance.ifeng.com/a/20151002/14003888_0.shtml report 1621 南华早报截图10月2日据港媒《南华早报》援引中国证监会未具名官员报道,证监会已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准备一旦市场企稳就重启新股发行。【独家】目前无IPO重启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