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众汽车恐就此“覆灭”?消息称已开始秘密裁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日下午路透称,大众汽车(福斯汽车,Volkswagen)为因应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丑闻的冲击,已冻结金融业务部门的招聘,同时裁减德国引擎生产厂一个轮班。

  熟知内情的一名消息人士对路透记者表示,大众汽车高级官员周三晚间将检讨内部调查的初步结果;在美国传出的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丑闻,已令有78年历史的大众汽车陷入公司史上最大危机。

  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监事会的执委会在沃尔夫斯堡的集团总部召开会议,会中也将为由美国众达(Jones Day)法律事务所执行的外部调查做准备,该事务所一名官员亦参与此次会议。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周三表示,已冻结部门招聘至今年底,该部门负责购车者车贷业务,以及车队运营商的租赁业务。

  “我们是因应目前的状况,纯粹是预防性举措,”一名发言人士表示。

  大众汽车也裁减Salzgitter引擎工厂每周一个轮班,这个轮班原本是为了因应需求增加而设置。

  上周五接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新任执行长穆勒(Matthias Mueller)已承诺追究责任,创立新的企业文化。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三表示,这场危机并不会危及德国经济,但也称:“大众汽车最终将不再是以前的大众汽车了。结构面将发生许多改变。”

  许多车商担心此次危机可能衍生更多更耗费成本的监管规范,冲击柴油汽车的销售。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2/n422520920.shtml report 673 北京时间1日下午路透称,大众汽车(福斯汽车,Volkswagen)为因应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丑闻的冲击,已冻结金融业务部门的招聘,同时裁减德国引擎生产厂一个轮班。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